10/08/2018

8/10/18 投資日誌 增持小量世茂



見新地未再大跌之際,增持小量世茂,點到即止。

已預留足夠資金買入數round新地。

35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持的現金足夠買到新地約$100。

      刪除
    2. 11月有來自信置及新地豐厚的股息。

      刪除
    3. If investing cash is coming from Dividends Income is OK.

      But if it is coming from adding new money, ... ??? ... !!!

      ^_^

      刪除
    4. 我已將大部份大幣換出,一年前開始。
      資金來自人幣儲蓄。
      人幣不能買入優質股票,只好換回港元資產。我以前曾想有天可用人幣買新地。

      刪除
    5. I still hope 016.HK will exercise "share buy-backs" ... which is effective and economy in maximising net asset value per share.

      刪除
    6. To 012.HK; 016.HK; 083.HK; 173.HK; ...

      Why bought high costly lands ?

      刪除
    7. 恒基及新地土地儲備厚,我覺得平均來說是可控。
      至於信置又有淨現金,亦有防震力。

      刪除
  2. 內房相較兩三年前低位仍有不少水位,很易成提款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更大的調整幅度。
      我留意公司在港的項目,多過股價跌幅,最怕佢賣唔出樓盤。
      龍翔道項目

      刪除
    2. 嘉里應該驚過世茂
      同樣既回報, 嘉里賣5萬, 世茂大概賣2.5萬已經有相同回報

      刪除
    3. 佢會靈活D,就市況開價,我不熟悉這區域,我還繼續了解。

      刪除
    4. 無人敢話新地是劣股,現價亦似很抵買,但已佔你的組合>20%,加上你的其他地產股及自住物業,地產榮辱對你身家至為關健,價兄早已上岸,何必一注(地產)獨贏?

      刪除
    5. 價值兄, 在風險管理角度, Hold Cash/增持其他行業較好

      刪除
  3. 我反而極度睇淡地產相關行業
    與價兄打對台。

    回覆刪除
    回覆
    1. This is stocks markets : somebody buy + somebody sell

      ^_^

      刪除
    2. 我非常同意樓市極速回調會對地產股造成極不穩定的風險。

      刪除
    3. 咁你要將你的地產股盡情沽出,不要留手。
      我這二個月將會接下來。

      刪除
    4. 我希望盡快看見新地插至$100,我可以買任更多低價新地而完成部署。

      刪除
    5. 希望日後有機會能解釋我的部署。

      刪除
    6. Support Value Sir!

      I shall be prepared to buy more 016.HK at <HK$100.

      ^_^

      刪除
  4. 銀行下調物業估值,價兄認為影響大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關鍵。
      我等待指標屋苑出現劈價,或新盤如匯壐劈才是強烈訊號。
      現時未發現。

      刪除
    2. 持續調升P亦是壓迫市場的好途徑。

      刪除
  5. Seems 3377.HK is better than 813.HK !

    (3377.HK has bigger NAV discount; Higher Div. Yield; Possibility of privatization by major shareholder 2628.HK)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我想公司有較多相對比重的香港項目。
      但作為普通投資者不需考慮此因素。

      刪除
  6. 900.HK shall be ex. div.(HK$0.22/share) tomorrow !!!

    Aeon Cry :~

    "900.HK ... gogogo ... goto HK$9.00!"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持有很小量,但我仍希望它能成功。
      金融公司的環境將有所改變。

      刪除
    2. I regard 900.HK is a retail stock rather than a finance company.

      Its principal activities are focus in credit cards businesses.

      If you look back, you will find that its sales income links with local retail sales and credit cards figures.

      History tells us that 900.HK will still earning money in tough times and pay >6%p.a. div. yield.

      Besides, 900.HK is isolated from USA/China markets.

      ^_^

      刪除
  7. 回覆
    1. 裸泳多是做槓桿的人。
      中國仍被遏住,一千點對美國暫無影響,我們仍處下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