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8/2024

18/3/24 投資日誌 匯賢產業23年業績

上市買入至今,這是一項失敗的投資,讓我學懂一些投資智慧。 公司由每年派發$0.2至現在連$0.1也不足。公司上市時打著人民幣計價的旗幟,再加上誠哥加持,肯定受到市場青睞,現在當然明白凡事無絕對。公司有二大敗筆,第一是2049年要交回東方廣場,第二是你要買誠哥買的公司,不要沾手誠哥不要的公司。

16 則留言:

  1. 它上市時已有充份披露要交回東方廣場㗎啦!《過路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上市已清楚,所以象徵式認購。我相信當年很多人不知道。
      我一向對REIT沒有太大好感,故重倉地產收租股。

      刪除
    2. 睇返當時新聞,應該不是很多人不知道,只是諗住短線買賣冇乜關係,點知衰晒!《過路人》

      刪除
    3. 當時其實好似計到數-租金回報,但往往上市時,母公司有意無意會谷大盤數,或往較進取的估值。
      其實很正常,你想分拆資產,你都盡可能谷大個現金流。

      刪除
    4. 版主真有睇到佢谷大盤數?點樣谷大?
      佢上市之後五年都分派遞增的。
      《過路人》

      刪除
    5. 以李生保寶不落,如果中長線租金咁有力,怎會分拆出來。
      要盤數做到數年分派增長或估值高峰真的不難,做不做又是另一回事,分派比率,管理費,折現率,租約條款,租用率,當然是短線操作出來。

      刪除
    6. 當然宏觀環境也有導致盈利質素下降。

      刪除
  2. 多謝分享。我在它3點幾之間多次買入,當時派息也不錯,但持有一段時間後,發覺滙賢有不小缺點,買入時要先把港幣轉人民幣,賣出時也要轉會港幣,一出一入滙價便接近2%,買賣便麻煩了,再加上是第一隻人民幣買賣,負責的職員也不太熟,也攪了好一陣子,才能成功買入。原因必用限價盤。.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買入時,希望有些些能追及通脹的人民幣現金流,當時估計人民幣作投資的股票慢慢普及,可惜從沒有發生。

      刪除
  3. 另外買入時是知道要交回東方广場,但由於還有31-2 年感覺不到甚麼不妥,持有一段時間,便覺這不是只有使用權而不是擁有權,那资產净值從何談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時估計每年3%資產減值,只要租金收入逐年跟隨通脹上年,問題變得不大。可惜預估的沒有發生。

      刪除
    2. 而且,被迫買入母公司的資產,對股東並不有利和友善。

      刪除
  4. 現仍持有小部份,可幸減持了大部份。雖交了點學費,但也長了點投資知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大量失敗經驗,不過很少人拿出來受人點評。

      刪除
  5. 能舆人分享失敗经验,不竟是少數。在此一再多謝價值兄的分享。我在此欄也學到不少知識但不用交學费。再次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