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015

26/8/15 投資日誌 央行又出招

       

 中央又再次出招,對股市的影響力愈來愈弱,雖然如此,又不是所出的招數無用,對企業是有實際影響。

        招數是這樣出的,經濟未有明顯起息,我想需要時間,調結構是辛苦的,但必須要做的。股市被人為推上去,現在見經濟無起息,自然調下來。

        我會觀察宏觀的環境,但對入市的決策全無影響,我只會聚焦企業的長期發展。現在有序動用現金入市,這是好時機,屬大型調整市,估值已去到吸引水平,吸納資產帶動財富現金流。這時最佳是依照計劃,不慌不忙,股市總會有跌停一刻,企業對社會的角色不會徹底改變。


7 則留言:

  1. 之前4月大升市唔夠貨ge朋友到咗呢一刻終於有機會可以入貨..問題係佢地仲夠唔夠膽take action? 股市眾生相:環顧身邊朋友,有人希望買貨但無資金,有人已經坐艇暫時觀望,亦有人於7月8日「小股災」已經清倉離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4月份不夠貨的朋友,最高風險是忍不住,28000高追貨,因為當時個個估32000。
      我8/7當時亦是買不停。
      這幾天亦是。
      過千點不入,莫非等升千點!

      刪除
    2. 另外補充,基本滿倉操作有一好處,你永遠在升市無壓力追貨,主動權在你手。

      當然不好是大跌市,你不夠大量資金撈,但我選滿倉操作,要平衡這點要自己掌握,但資產有現金派發較好,在低位可慢慢買些買些。

      刪除
  2. 我也是滿倉操作,覺得最大好處是「買定離手」,之後專心工作,不需太理會個市。但我個問題是我公司每年五月出花紅,會有一大筆現金,而今年正正就在股市高峰期。本來都嫌貴不想入貨,但又因為要滿倉而買了不少。我想這也是給自己一個教訓,像你所說要有些平衡。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基本滿倉,但凡事總有例外。
      當市場過熱,我會暫時停手,回報不會因此拖低。

      刪除
  3. 有個問題想問下價值兄,央行減息降準按道理不是會令內銀多了錢借出去和令存款的息率更低的嗎?這兩個我認為都屬於利好內銀的事,大行反而出報告說會對內銀未來的利潤有負面影響。這到底是為什麼呢?

    附上大行報告的新聞
    http://www.aastocks.com/tc/stocks/news/aafn-news/NOW.688470/1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降準令可作借貸金額增加,但又要視乎市場對借貸需求。
      但減息,一般會令息差收窄,但亦可減低壞帳潛在風險。
      因此,對銀行是好是壞,乃較複雜之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