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2016

樓市大劈價(六)



樓市由六月開始反彈並試闖高位,這題目看來要改為樓市大反撲。

現時新盤主銷細單位,並可熱銷,當中原因顯已而見,上次高位至今年已差不多一年,樓價同樣昂貴,當然市場喜歡追求熱刺的東西。

二手市場,同樣關鍵,大家想什麼,賣家一年前高位走不到,現時肯定有不少賣家出來再試,形成一定沽壓,現時要看買家抱什麼態度,恐防不買將來買不到?假設息口能維持長期低企?太貴頂唔順?得快會有答案。

老實講,我對美國的息口水平不太滿意,即使十二月加0.25%,我認為實太少,我只認同此息口只會在危機中才有,現在顯然並不是,長期低息積累太量金融風險,如我是當局者,必會收緊貨幣至一較合理水平才停下來,看清形勢,而防通脹及應付未來再出現的危機。

下次再講是加息一週年。



4 則留言:

  1. 我雖喜討論經濟,但從不敢對親友買不買樓加半點意見,因這涉及百萬計的銀碼,可能是一生儲蓄加負債.而我自己若個2個物業以上,定必賣出些,轉買藍籌股.自往那個就不會沽,另若真有需要時做逆按塭.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動輒百萬需審慎。
      分析或講解影響樓市的背後因素,可用較客觀的事實或措辭。
      這些資料有作了解風險及防範。

      刪除
    2. 問題是我常估計錯誤,若是股票,涉及資金有限,問題不會太嚴重,但物業買賣卻是另一回事,多年前曾勸友人不要買深圳樓,幸他無聽我說,否則我定會自責阻人發財,好心做壞事.

      刪除
    3. 明白。
      投資除計回報外,亦視乎風險管理,我追求穩健資產,我不需求豔麗的一刻,我只求長遠的穩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