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2017

26/1/17 投資日誌 恒隆業績



港資開始公布業績,地產股先來恒隆,業績中規中矩,每年賺50-60億左右,人民幣這年持續貶值,較多資產來自國內投資物業,繼續受租金疲弱及人幣影響,派息維持,沒有太大的驚喜,幸好在港樓價仍維持高位,可透過變賣樓盤儲備去化解業績負面的影響。

我需持續留意恆隆在港的剩餘儲備,以及了解國內的投資物業的防震力及特色,恆隆是少數缺乏香港及國內的持續物業發展業務,未能受惠國內樓盤火熱銷情。

20 則留言:

  1. 恒隆地產在98股災時,是我的重點投資,股災使它在極短時間跌了1/3.
    但她的業務百分百是本地收租佬,相當穩定。使我有信心死守至獲得不錯的利潤才沽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證明優質股是經得起考驗的。
      那時這股票叫淘大置業,後來才改名。並發展物業銷售及進軍內地物業市場

      刪除
    2. 我深信公司的保守特性。

      刪除
    3. 現時的股價,如包通脹,跟股災價不是離很遠。
      (估計)

      刪除
    4. 其實之前有間合和公布,不過佔比少,不評論。

      刪除
  2. 除非網上零售的佔比見頂,否則我是不會沾手,日日都被電商搶生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意電商是不可低估的潛在對手,當然電商亦有局限,對各商場的挑戰並不一樣。
      我重持本港地產股,我每天都注視其發展。
      我持一點電商股,可惜未能進一步增持。

      刪除
  3. 若我無記錯,那批淘大罝業,應是7元多購入,股息有6%.股災時跌到得5元多一股. 我只有印象是後來齊頭十元沽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估當年仍未發展內地,即使有,都是上海一間。有否印象?
      現在結構已不同?

      刪除
  4. 現價19.2元再加18年股息,若hold貨之今,應都跑嬴通貨膨脹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做香港最賺錢嗰瓣,跑唔贏通脹,會笑死人,無人肯做生意。

      刪除
  5. 如看好內地長期的「高檔消費」,現在這段時間恆就當債券收息。當週期來時,就成了一隻「成長股」。

    - 來自小新的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希望這來臨,但要如此,需要不同的階段,如消化早期的海量供應,但要突圍,首要是最優質商場,我仍要了解研究。

      刪除
  6. 地産股我持有恆隆地產,香港小輪,泓富。新鴻基地產及領展則在月供當中。
    個人認為陳先生的性格非常鮮明,喜歡他和不喜歡他的人分別有很多。換角度去看事情,他的管理水平及價值觀比较一貫,集團定位反而有路捉。希望作为港資在國內房地產先行者,及熟悉國內房地產政策的優勢,將來有助股價的表現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好,地產股,你相對持收租多過物業發展。
      我同意其性格與別不同,如在港不買地,真係可一幅不買,如長地不買不買,間中都買一二幅玩吓。

      刪除
    2. 當然大家投資理念不同,策略亦會有差異,可給我分散投資之用,當然各有其大道理,最少不是盲衝直撞。

      刪除
    3. 佢在國內專攻商場,又弊有利,希望佢唔好計錯數。
      我相對喜歡新地及九倉,集商場,寫字樓,住宅成區域,我要進一步核證了解,你有無發覺集中商場會否成問題抑或是優勢?

      刪除
  7. 在內地搶地發展物業的優勢未必很明顯。但如果核心業務聚焦高檔商場或者甲級寫字樓,以港式管理经营和天生的選擇地址触觉,希望為恆隆打造一個在國內的金漆招牌。市好有良好的租金收入,市跌龐大的現金儲備可以購買優質的地皮。當然恆隆絕對不是地產股的首選,個人認為新鴻基更勝一籌。可惜我錯過好的買入時間而且萬一要溝貨成本較大,唯有用月供慢慢長線吸貨。 價值兄,新的一年事事順利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意及相信主席選址眼光,但我仍需更了解其商場,我仍未足夠,雖然我每年必讀主席年報的話。
      新地仍然未算貴,長期橫行,我已準備子彈繼續吸納,近月市反彈未有機會。

      刪除
    2. 祝大家及小朋友健健康康,大吉大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