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2017

28/1/17 電能派特別息$5,好和味呀!



早前,港燈宣佈派發特別股息$5,這對我不算很特別的消息,始終電能自分拆港燈後,套取大筆現金,它又未能牽頭海外項目。

$5對我是否很多,它每年平均派發2.5,即派發了二年盈利出來,金額名義上頗重要,大概情況較接近中銀香港。但實際上,公司只是將過去的盈利派出來,其實,我還是將現金再投資股份,很可能由一間公司轉另一間公司,意義只在於讓我再有分配資本的權利。

翻查資料,原來持有股份已有五年時間,其間多次增持股份,我持長和系的量並不少,包括電能,長建,長地,長和,少量匯賢。我持有它們從沒沽出一股,在我眼中,整體上它們是踏實的公司,長遠的紀錄在恒指中應佔優良位置,我估20年內它們未曾蝕過錢,我不肯定是否對,其實我認識長和系並不深。

還有點補充,我上年開始用App去計算收支,我對特別息處理較個人化,我會保守地入帳這筆收益,若果我持年期較短,我只會計算年期內公司所賺取的每股淨盈利(扣除當年派息)。不知大家是否明白我所講,因為我表達得頗複雜。


8 則留言:

  1. 我把這特別息一部分用黎請屋企人食團年飯, 其餘就再用作投資:)
    其實電能係少數的浄現金公用股, 希望大公子能善用這筆錢為股東創造價值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時情況都正常,次次合組都有參與,但做仔,無可能主導項目,肯定會較被動。
      現時給機會讓長建加大份額。

      刪除
  2. 回覆
    1. 祝您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日後多點交流。

      刪除
  3. 新年快樂價值兄,祝今年投資屢創佳績、更多斬獲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祝龍馬精神,財源滾滾!
      明天開市,未來聚焦議息及樓價走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