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2017

價值投資倉(17年2月)



這是我第一次寫網誌。

我希望建立一個一百萬的組合,此組合最多只持有10隻股票,日後再為大家分析其基礎元素。

今日恒指約在25000點 7/2015
希望在今年內建倉成功。

(以下資料將不計算利息及非重大分拆業務)

1. 7/15 新地      1000股   122.2      122,200
2. 7/15 工商      18000股 5.66        101,880
3. 7/15 恒安      1000股    87           87,000
4. 7/15 中石油  12000股 7.51        90,120
5. 8/15 信置      8000股   11.42       91,360
6. 8/15 匯控      1600股   66.4         106,240
7. 8/15 長和      1000股   102.4     102,400
8. 8/15 中行      25000股  3.71        92,750
9.12/15聯塑      17000股  5.62         95,540

12 則留言:

  1. 大市仍在橫行,未找到大方向。
    有人奇怪,組合整年沒有任何變動?其實,不變又何不好,工廠每天製造產品,又肯派發股息,為何要賣出買入,自尋煩惱。

    回覆刪除
  2. 港股被基金佬視為新興市場,波動較大,追求穩陣的時代港股往往成不了首選
    認同價兄所講,公司每日在賣人人需要的商品同服務,價值逐年增加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市值最大全是中資股或是中國揾食,經濟潛力大但不穩,有新興市場特質。
      緊守價值!

      刪除
  3. 兩年來仲要少過2000點, 23000要撐得辛苦, 計我開始股市好似22000, 10年無增長, 一個人為市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股價無增長,我無問題,但最好股息長期有增長。
      我還在留意一下各板塊派息水平。
      現時情況非太理想,我想繼續再看,我是有盼望。顯著有股息增長應該要數地產股,港銀行能派特色都合格。
      有何看法?

      刪除
    2. 香港銀行經營困難,息差窄應該派唔到特別息,地產生意好希望有好息,我知道友邦好生意,希望有驚喜!

      刪除
    3. 討論香港經營困難:
      我看中銀及恆生,早前已派特別息,我會假想將這息分開多年(如5年)派息增長,當然特息不會年年派。

      刪除
    4. 討論香港經營困難:
      港銀,雖然息差窄,其實佢的利潤不算差,長遠看,仍是平穩有增,你簡單看其股價已知大概,如你再看中銀賣南商,其實港銀好值錢,如果行業差,怎賣到這價錢,這幾年,收入平穩,非利息有增長,壞帳亦不嚴重。

      刪除
    5. 地產,從主要地產股是有增長,你看新地,長地,租金收入穩升,一手樓雖反覆但不算太差,樓價仍在高位,其實財務上絕對有能力增加。

      刪除
    6. 友邦雖不算板塊,我同意它在較低基數下增加派息,我仍未清楚它為何早前大增派息,公司未有交代,解釋不算充分,我想多了解。
      我持有一點友邦。

      刪除
    7. 中銀同恆生質素不錯,地產我睇新世界,尖沙咀東部開始放租。

      刪除
    8. 我又少少新世界,可能再買一點。
      我亦有留意其尖東重建項目,新世界在尖咀幾多項目,如早前名鑄K11,我還在觀察其能力,以及中國項目的成績能否追到同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