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017

6/2/17 投資日誌 領展16年業績



閒時翻開16年份領展年報,相信公司仍為新發展項目努力中。

今早看紀錄首買入領匯是13年,未能於上市時持有這列高速列車,業績在內外因素下展現出極出色水平,至今未變。外間有些評論關於薪酬及現金儲備水平,我亦未發現問題,我仍覺得可接受水平。

我常思考怎樣能讓這巨龍股價下挫再度增持,我至今仍未想到,本港確實存在不同程度通脹,我特別再回顧其首三間社區商場,包括樂富及翔龍商場。另發現其停車場業務亦非細,我相信日後有機會再為此體現價值。

其待其二項正發展中物業在這二年落成,擴大收租基礎。

20 則留言:

  1. 我自己喜歡置富多一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二者有相似地方,商場部份較近社區,缺商廈,主零售。
      論業績,論股價,印象中不相伯仲。
      以規模及可塑性以領展領先。
      我持長地,變相有些置富,我亦有留意置富的消息。

      刪除
    2. 價值兄,我有一個奇怪的習慣,就是若打算長線持有,較喜同類股份中,只集中買一隻而不分散買,例如買了恒生就不買中銀香港。所以我若買778就不會買823.

      刪除
    3. 若我收到一隻股票三萬元股息,是比收到三隻股票各收一萬股息來得開心,連我自己也不知為何會如此!

      刪除
    4. 我有些板塊亦如此,特別是同行中有明顯優。
      但地產股較分散,當然分散中,重比例只會是二隻。
      我同意集中的優勢。

      刪除
    5. 收息方面,當然是心理影響。
      除銀碼外,我更關心股息增長。

      刪除
    6. 兩者也喜歡. WHY NOT BOTH!?

      刪除
    7. 置富最貴的商場是否紅磡站隔離嗰個?

      刪除
    8. 不是,也要看面積。總估值最大那個是沙田第一城。

      刪除
  2. 地球有地心吸力,總會有機會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中可能是重估項拖下業績,我還有資金候機增持它。

      刪除
  3. 領展PB值相比港股同業中的房地產信託為高, 但我個人認為現價很難去判斷是貴還是平
    主要因為領展每年都會標售非核心商場 為業績帶來一定貢獻
    而且細心留意 領展回購股份的數目和次數亦都頗頻密 為股價支撐帶來一定正面影響
    加上領展旗下商場租金有不少上升空間 預計未來數年業績應該會平穩上升
    除非有什麼經濟大事發生 否則領展股價就算跌 也很難跌到殘的地步
    當然以上是小弟愚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意PB是我一個極重要的考慮點。
      標售非核是優化組合的策略,我同意,每次出售的溢價令我驚訝,亦可能是市場對回報的愈來愈低。
      我對回購較中性態度,基本上可接受。
      我不肯定未來租金升幅,希望每年有單位數增幅,這應算很合理的投資者預期。
      如果佢真係大跌,佢反映緊的經濟現象,我可以確定香港"今舖大件事啦"。

      刪除
  4. 佢個估值太奇怪,屋村商場仲值錢過一線黃金地段?好似有d講唔過去
    有人話因為佢增長快所以有溢價,早幾年仲成立,而家據我所知它手頭的大商埸巳翻身得八八九九,剩番是濕碎冇潛力的細商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比較複雜,這需要追蹤其資產的較長估值資料,但報表整體5年計,佢重估並不少。
      至於增長與溢價,同樣複雜,我對領展的研究非深入,可能涉及資本優化項目與賣出非核心排序未必一致,又或者簡單化,買家要求愈來愈低。

      刪除
  5. 823 到 2020 年前也有多項資產提升工程進行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應該是較細的項目,最核心是最早做。
      一般做完,可否玩到6-7年再翻頭做?
      我見新地做緊葵芳嗰場,很期待,好似變法術。

      刪除
    2. 可以,有幾個做完再做的例子呢。

      刪除
    3. 葵芳果個已變過一次,在新界叫中高檔了。難以再攪。

      刪除
    4. 當然,相對新界級的100萬呎新城市廣場,葵芳的定位都是本地,但我覺得個場都幾旺,這區對它需求頗大。
      新地在附近的葵興亦肯去投資,細有細搞,最緊要配套好。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