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017

20/2/17 投資日誌 業績公布前夕



明天開始陸續公布較有份量的業績,如匯控,恒生,安踏,信置,新地,業績不會有大驚喜,我全部持有它們,份量亦不少。

平日常去中環,昨天才首次從香港站走上中環中心參觀,即早前傳出長地以300多億洽售,可惜未能成功,論地點,交通便利,我始終覺未屬第一線,從租客及內裡餐廳亦可察覺。

現在還在看一些電訊股年報,如數碼通及電盈,我持有一點,在香港,電訊股算是能提供現金流行業,行業有競爭兼飽和,我思考他們還有突破的空間,數碼通行業穩定,財務表現穩健,派息亦可維持的公司。

21 則留言:

  1. 匯控應會受英國拖累,不敢樂觀,希望阿仔恒生可繼續撐起盈利

    GW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始終中國及香港才是盈利基礎,但我不敢抱太樂觀的預期。
      但股價主導因素已放在息口正常化身上。

      刪除
    2. 英國自Brexit後...至今大市指數已回升番、甚至創新高。除非一間企業有太多貿易以英鎊結算,否則亦不用看得太淡~

      刪除
    3. 我Brexit當天正是出手買匯控,當然我仍密切留意英國的後續長期影響,但煙花放完,大家心情平復下來。

      刪除
  2. 價值兄頻頻出手,是一手一手買多? 還是幾手幾手買多 ?
    Bar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難講,如果信心大兼大藍籌會買多些。
      如果規模少,潛力低,萬元樓下都有可能。
      我等新地回落來。

      刪除
    2. 現在是雞仔注,留子彈等大恐龍出現。等了二個月。

      刪除
  3. 新地也在等100樓下
    恆地如何看待
    手持煤氣及國金巿值已等於現價
    其餘免費送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稍覺煤氣偏貴,故突出了恒地的平宜。(用煤氣+國金去看)
      我持有恒地,但仍了解有限,我想今年讀一下佢年報。
      我很喜歡佢國金及農地,煤氣都OK。
      未來或者會再增持,現階段持有不多。

      刪除
    2. 派息政策
      正常說紅股只係算術上技巧
      實際上佢配合現金股息來提高股東回報
      巿場偏紅用股息折現(一般估值周息率係3-5%)
      利用紅股及現金股息手段從而令股價向nav收窄折讓
      (以上都係亂講)
      哈哈

      刪除
    3. 我同意佢有增加派息,但似乎佢盈利跟不上。
      其實佢發紅股令佢每股資產淨值下降,但股東好Buy佢紅股策略,股價很硬淨,我看似有點問題。
      我要些時間再理解,我是恒地新手。

      刪除
  4. 電盈有富衛保險,也有6823,好似有做開類似8008的業務,最近套現成百億唔知有咩搞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強媒體業務,市場有些憂慮,包括我。

      刪除
    2. 富衛應該不屬於電盈吧?
      請指正

      刪除
    3. 正確,應該是under李生。

      刪除
    4. 小小超食財技多於正常經營
      有感覺得養大了電訊和電視是為了高價賣盤
      正如當初分折電訊之路一樣

      刪除
    5. 好的生意,我希望佢長期經營。
      當然賣盤,我需要十足理由。
      李超個仔,我估他應知怎取捨,長線或養大賣仔,李超多樣業務,一做已是20年。

      刪除
    6. 價值投資就係想要細水長流型公司
      因為咁可以避免要重覆不斷去挑選公司
      不過呢類公司要保持長期護城河
      係互聯網年代真係少之又少

      刪除
    7. 我希望投資公司貫徹我的策略,好的業務又何需賣來賣好,當然我明白會有些例行。
      如騰訊能長期持有20年,只要是20隻股有一隻選對,足令你跑贏大市。
      我同意有些股出眾,有些平庸,有些近乎垃圾,會在你面前圍繞你。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