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17

22/2/17 投資日誌 雞仔注置富信託



自12月中大量買入地產股,繼內房,保險,銀行,今輪到地產股發威,車輪轉帶動恒指突破四個月前高位,未知是否成功。

我一直想增購地產股,有點困難,今天買入小量置富產業信託,業績穩健,業務似領展,打民生牌,可惜沒有地產發展元素。

我始終對信託有點戒心,並不是我最喜愛杯茶,可惜新地開了Turbo,追不來。我心裡不斷想它是否穩陣?為可咁好,長地會多年前分拆出來?我警告,它在我心目中,我常感到風險存在,因投資者對回報要求愈來愈低。

22 則留言:

  1. 除咗新地~新世界都開turbo...

    我上年用8.81入咗0017後,收過一次息,依家又升至9.7幾左右~嚟緊的派息率更回調至4厘多,所以我個人戒心都大咗。要再研究其基礎層面,兼諗定exit strategy。

    回覆刪除
  2. 我和你在無約定的情況下同時出文及購入778.掂啦!
    價值兄,不用有戒心,坐艇有我陪你,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雞仔注,小小試下。
      我只在思考什麼情境會令佢賺少而股價跌。

      刪除
    2. 現時佢加租的動力已差不多,我會很留意。

      刪除
    3. 之前我都買左778, 可以共同進退:)

      刪除
    4. 佢短期最大挑戰會是長息上升。

      刪除
  3. 我都想加多d地產股,希慎太地價兄會考慮嗎

    回覆刪除
  4. 希慎 looks ike retail biz not good starting from 2016 lower half year...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零售及商廈,零售方面有壓力,我會密切留意影響。

      刪除
  5. 有嘉華同新世界, 2隻都已經好高位, 想exit 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長線持有,但有時都會Exit吓,不過我都幾有耐性等。

      刪除
  6. 置富乃不錯的收租股 主打民生商場 受環球經濟波動影響較少
    若純粹以收息角度看 是非常不錯 但缺乏像領展可以出售非核心物業和物業升值空間
    當年長實分拆時其實置富資產組合不算出色 誠哥純粹希望套現一筆金錢注入旗艦長實
    不過現今長和系都撤出香港地產市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置富可否沽售一些較次要的項目?
      分拆項目時,李超估算不到市場對磚頭的喜愛程度,如領展的垃圾項目可變成珍珠般賣。

      刪除
    2. 下次不況留個名方便交流。

      刪除
    3. 不同意, 領展項目前身乃政府物業, 事實租金收入比市價仍相差一段距離
      市場不少評估領展業績和潛力 都會計算潛在租金升幅 所以即使一時RATIO如PB等較一般房託高, 仍有不少投資者調高股價升幅
      至於置富, 從開始就是市價, 所以租金升幅有限, 事實上置富亦有出售非核心物業, 但數目的確較少, 不像領展般大把貨賣
      誠哥作為做生意的神人, 想法自然不同, 最重要是貨如輪轉套現現金, 錢滾錢最重要呢, 加上長實雖然為地產龍頭之一, 但事實上不熱衷於搞好旗下商場等物業以提高租金收入和質素, 對於李家來說, 與其花太多時間在租金收入方面不如搞其他生意, 時間更有效率和回報率更高呢, 所以細心留意長實旗下商場, 都會發現和其他大發展商旗下的有距離

      刪除
    4. 領匯多次翻新,令物業價值有所調升,是否再有大幅估值提升,我較注意租金的升幅。
      約二年前,印象中,置富以不錯的溢價沽出盈暉台予第三者,我當時未持有它,只憑印象。
      誠哥是生意人,數年升數倍的置富,我相信沒有太多生意是這樣高回報,你可用它任何的生意作比較,我肯定佢有機會返轉頭,當年佢肯定不會分拆,當然無人能預測未來,誠哥要平衡風險及策略安排。

      刪除
    5. 如有什麼錯誤,請指正,我剛買置富,我是置富極新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