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8/2017

8/2/17 投資日誌 發生什麼事?



股市近期跟隨大圍反彈,某些板塊急升,如保險及內房,今日再來港交所,很奇怪,究竟什麼事發生,不見有什麼利好消息,很莫名其妙,股市就是如此。

我還想繼續吸納地產股,但見佢唔上唔落,個半月已無入市。

趁這段時間,多看年報,我一般集中看有興趣行業,相對重倉股份,或者想沽出或增持的公司年報來看,現正看一本表現不佳公司年報-思捷,它已被我沽剩少許,我有興趣知它在低迷時怎執行營運改革,可惜至今仍未有大成效,我有興趣它仍可撐多久,還有多少朋友仍持有這古董股票?




10 則留言:

  1. 有時我想用飛標決定買賣,比自己作判斷可能勝算還高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股市上落難以捉摸,我簡單只靠持有它,不過我發覺這悶遊戲,很少人願做。

      刪除
  2. 事實上市場是很不理性,惟有堅持自己的目標,儘量在合理的價格買入股票,最好能無視大市的升跌。只是如何面對帳面的損失,仍是投資路上的一大心理障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非常同意。
      帳面損失經常發生,但我在意價值會經年增長。

      刪除
  3. 好奇一問:價值兄你已持有思捷多少年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是5-6年以上,因曾沽出一半以上,紀錄有點不完整,當年PB很高,往績很好,但競爭力隨市場的Fast. Fasion而敗倒。
      這對我日後投資高PB股很有戒心,我同樣會遇到一些很差的股票,可跌8-9成,但我亦自豪地說我手中亦有些10倍股。
      但這些一般是很少發生。

      刪除
  4. 思捷做壞左個招牌,好難翻身了

    Tedd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再三驗證,但以國際性企業說,H&M ,Zara 等已成女士優閒衣的首選,不知有否改變,希望女士多多留言買衫之道。

      刪除
  5. 330 真係十分值得再三研究,討論的股票(不表示值得買入)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失勢企業都值得檢討處身過程,它可算零售代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