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017

樓市迫新高(八)



整個系列共十二篇,完了就收工,今篇是第八篇,完結後可知今年加息的次數。

今篇改了個標題更貼切,樓價在新高位置,已有個別成交早已突破,我不斷思考用家及投資者心態,他們在想什麼,基本上大家認定樓價只升不跌的形態。

新盤愈細愈好銷,這反映承接力抽緊的訊號,大家已放棄合理的居住環境,位於屯門的套房盤仍未發售,到時將會是市場焦點,主人被繃緊狗帶拖住走。

還有最近熱話,成功靠父幹,我覺得有問題,這是提前消費的訊號,即人家發現超市的米每年加價厲害,他們被迫作出屯積幾年消費量,這令整個市場的長遠發展做成扭曲及波動,他們恐慌將來愈升愈高,有些應該五年後才組織家庭居所亦提早發生消費行為,這涉及經濟的解說及後果。

本來想講息口,都是留下次再講。

19 則留言:

  1. 能在1999-2009置業的人, 單是買自住樓已贏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意,就算現在樓價打個六折,樓仍有一個合理回報。

      刪除
  2. 我一向都反對沽出自住物業。但面對現在的[瘋價],我真的有點心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沽了那層舊樓,可夠住20年service apartment,還省回管理費、差餉/地稅。
      套現那些錢用來買股收息,每月>2萬無難度。

      刪除
    2. 几年前我有兩位朋友就是這樣想更付諸實行😁,因為他們的樓宇已由百多萬升至三百萬。現在兩層樓也是六百多萬,我不敢在他們面前提「樓」字。😥

      刪除
    3. 同意,無人能絕對肯定樓價不會繼續狂升。
      但賺了四百多萬,>3倍多利潤,省回12年租金,我心足了。

      刪除
    4. 這涉及大量假設及風險評估,可以是複雜。
      不過我是你,我亦會多考慮運用層樓的價值過些較優質退休生活,反正層樓又不會有傳承作用。
      我與你情況不同。

      刪除
    5. 我都係吹水而矣,無Billy嫂同意,我賣個階磚都吾得。

      刪除
    6. 或者按咗來投資。又或者把樓一開二。

      刪除
    7. 如果是退休人士,住入新界,開揚D,以現在1萬蚊計,每年再有通脹,200萬應該夠住很久。

      刪除
    8. 如退休人士按層樓,銀行肯唔肯受你玩?

      刪除
    9. 有的, 我在網上搜尋過. 當然要有方法證明你有還錢能力, 例如你有定期現金流, 又或找有能力的人跟你聯名供款.

      刪除
    10. 謝謝,不過很多人年長後的主要資產多是自住樓。
      亦有些身家豐厚,財富以生意模式運作,較易提供證明現金流強勁。

      刪除
  3. 有大升先有大跌,一個循環,我都想睇下可以有幾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任何資產,我希望較穩定趨升,我可能是長線投資者,不希望不穩,無論做生意,投資,大上大落,易會令人做错一生不可挽救的決定。

      刪除
  4. 我就很想認証下自己既格言
    究竟係咪升得勁,將來同樣會跌得勁

    回覆刪除
  5. 路過,以上的對話幾精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留點意見,指點一下我,我更開心。
      我是你忠實Fan。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