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2017

價值投資倉(17年3月)



這是我第一次寫網誌。

我希望建立一個一百萬的組合,此組合最多只持有10隻股票,日後再為大家分析其基礎元素。

今日恒指約在25000點 7/2015
希望在今年內建倉成功。

(以下資料將不計算利息及非重大分拆業務)

1. 7/15 新地      1000股   122.2      122,200
2. 7/15 工商      18000股 5.66        101,880
3. 7/15 恒安      1000股    87           87,000
4. 7/15 中石油  12000股 7.51        90,120
5. 8/15 信置      8000股   11.42       91,360
6. 8/15 匯控      1600股   66.4         106,240
7. 8/15 長和      1000股   102.4     102,400
8. 8/15 中行      25000股  3.71        92,750
9.12/15聯塑      17000股  5.62         95,540

14 則留言:

  1. 股市處合理水平,各板塊輪流抽升,組合持股只算持平,沒有大驚喜。
    業績陸續公布,日後會為大家跟進業績,如匯控,新地,信置等。

    回覆刪除
  2. 師兄
    新地業績中規中舉
    售樓標青

    回覆刪除
  3. 你的組合應該大部份企業都有能力維持和增加派息,長線投資應該不錯。若能保存利息或有其他現金可動用,在別人恐慌時再買多一點吧!另外,若收息為主,為何不加隻reits?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組合已持有新地及信置,在港已擁不俗的收租業務,我對REIT不是太喜愛,我未能放進旗艦組合,我個人持有領展,冠君及置富。
      我仍觀察組合派息能力,我暫時估計是較疲弱,地產股工業股OK,內銀應該持平偏弱。

      刪除
  4. 第一次看到貴BLOG ,如果現在參考跟進,不知道會不會因現在是2017年(組合是2年前)而股票組合會有所改變,因為我的是退休金,想參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兩年沒改變,這是一長線組合,但適當時候,會作調整。

      刪除
    2. 謝謝回覆,請問加入很小部分如5%700好嗎?追下高端科技潮流。風險大嗎?我十分認同收息的重要,懇請賜教!

      刪除
    3. 原來核心股票裏已經有700.THANKS

      刪除
    4. 我個人持有一些騰訊,當然無可能無風險,這是非常高速股票,實力很強,如馬路的高速跑車,希望你能駕馭它。但一有碰撞,將會是衝力極大的。

      刪除
  5. 857 油股太波動?適合退休人士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意中石油表現不理想,甚至比神華差。
      原本覺得油有更穩定需求,我需要思考。
      我仍在檢討這持股,但能源方面,長建亦可作考慮。

      刪除
    2. 那麼如果我用52大快活代替你同意嗎?地產是香港命脈,有息又有折讓,好呀!最緊要不會結業,我試過買一隻衰股博士蛙停左牌,好傷心,如果一早有看到
      貴BLOG ,一定有更好的投資態度。THANKS A LOT

      刪除
    3. 我亦有大快活,如講高低潮,很明顯快餐股現時仍是順週期。
      以我所知,大快活不同大家樂,它沒有鋪位,這可以是優點也可以是缺點,在港,它相對規模較細,我持有亦較少,但已多年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