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17

17/5/17 投資日誌 企業收入



我除重視盈利之外,我亦喜歡長線收入增長的企業。

企業收入如我們的薪資收入,哪個打工仔想自己的人工長期趨跌,油米柴鹽樣樣加,七除八扣後,怎能有剩餘現金再作投資,道理一樣。

當然每間公司的處境不一樣,有些真的是市場需求的變遷,亦有些是周期因素,還有些是企業執行保守策略,我們需逐一觀察,最近有二個個案,我較特別留意,第一個是匯控,第二個是IBM,我想再深入了解一下。

13 則留言:

  1. 像很多跨國企業有匯兌虧損拉低盈利,但收入卻是札實的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認同人民幣會長線走弱。
      當然資產受幣值所累,我亦會關注,但我仍在思考怎看待此事。
      幸好,組合持有港元及人幣資產較平均,能減低此因素的整體影響。

      刪除
  2. 回覆
    1. 只是從生活理解,我了解的股票很簡單。

      刪除
  3. 倒不如自由現金流
    或許向這方向會找出一片新天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很多方面都很重要,故須全面了解。

      刪除
  4. Student says:

    Value Sir,
    Do you have 012.HK ?
    Any comments about it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但持股不多。
      不太喜歡這地王交易,但公司規模大,風險仍受控。

      刪除
    2. 有點驚奇原來建築費咁平,未知有無弄錯資料。

      刪除
  5. Student says :

    Thank you Value Sir.
    Can you explain why is "risk still under control" ?
    Thanks again.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個巨人拿起一杯鮮奶,相對小童舉起石頭,掉下來,當然小孩較危險。
      另一方面,恒基有穩健的收租業務,近月舊樓重建項目,拆售商廈,賣核心業務,似乎不錯,這可減低點業務風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