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17

18/5/17 投資日誌 我沽貨了!



我是長線投資者,基本上有入無出,每月現金流足夠我持續買入股票。

當然並非一成不變,我上一次沽貨潮正是2年前的大時代,事實上,上次亦是微量沽出,大約2-3%組合,目的是理順組合。

今早沽出了兩隻股票,第一隻是騰訊,騰訊的長期業績不用我介紹,神奇的增長動力,稱為股王亦難遭人異議,我很難解釋如此股王為何沽出,可能是升勢太勁,但是否可讓業績支撐,我說不定。

至於第二隻,賣個關子,是蝕本貨,常聽都是怎勁怎勁,如何賺滿瀉,我一樣是平凡人,我都持有一些,過二天再介紹這劣績。

39 則留言:

  1. 很少見價值兄沽貨呢!今次食糊正👍

    回覆刪除
  2. 700我寧願揸碎股也不清倉,怕買唔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存在這風險,這是萬中無一,這巨人好像有用不完的力氣。

      刪除
  3. Student says :

    Value Sir sold 2 stocks , now holding cash or already bought other stocks ? Any recommendation ?

    Thanks a lo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近期在買地產股,但不要參考,因不是適合所有人,我有個人原因,直至樓市無力為止。

      刪除
    2. Student says :

      Understood. Thanks.
      Best wishes to you.

      刪除
  4. 騰訊我我還會繼續持有,還有很大增長潛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人策略不同,但我很認同其潛力,我希望它業務有進一步突破。

      刪除
  5. 後記,剛成交買入小量新世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世界持有不少土地及在建項目, 只要樓市持續暢旺, 兩三年之後應可以把負債減少, 只要冇樓災, 我相信新世界會有不錯表現:)

      刪除
    2. 我認同現階段多儲備會比較有利,希望它們做好業務,不要感覺上揾股東笨,我對它認識不算深。

      刪除
    3. 這半年來,已買了三次,但整體持股量未及恒地。

      刪除
  6. 價值兄密密買入地產股,相信你是比較熟悉地產股所以有信心投資於這個行業。至於騰訊,我都繼續持有,此終在港股中很難找到如此強大的科網股。但我非常認同你說要讓組合走得更穩更遠,因為我這個月都是在思考這個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往持股很多元,不只地產股,近年買了很多,無奈現時樓價高企,我需要對沖開支,現時地產股相對較合理。
      我持各板塊絕對不少。
      我會把握適當時機沽出一些動力極大及業務變得極差的倉底貨,令組合更穩健。

      刪除
    2. 我持騰訊已約有3年,並不是賺$10便沽,利潤是過倍。
      它的業務表現令我驚訝。

      刪除
    3. 價值兄絕對是穩健的投資者,加油!

      刪除
  7. 很少見價值兄沽貨, 請教可否Share一下有咩持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很難答得準,就恒指成份股,我持有8成左右。

      刪除
    2. Student says :

      Value Sir,

      Can you simply tell us which HS Index members you "don't have" ?

      Thanks.

      刪除
    3. Student says :

      Value Sir,

      Thanks a lot! You are the best!

      (Luckily I have none of them.)



      刪除
  8. 價值兄是否想用地產股對沖已付出租金嘅升勢呢?
    如果唔係,而家買地產股其實是否等同看好現時嘅樓價,估計仲可以升多幾年,未有耐回調?
    謝謝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對沖樓市的升幅,因我會是樓市的需求者。
      你未來會去超市買罐頭,我在防止罐頭升幅失控,你唯有買入這些替代品,當然我要考慮這些替代品的價值,可以非常危險,並考慮對沖效率及風險,其實這動作處理不好,有如國泰在高位買期油。
      我已經講得很多。

      下次不況留個名方便交流。

      刪除
    2. 我在減低樓價上升對我的實質影響。
      現時已到非常關鍵一刻,我仍耐心等待。

      刪除
  9. 謝謝價值兄嘅回覆。
    價值兄提到現時已到非常關鍵一刻,係感覺到樓價會有所回調? 但其實近幾十年樓價都只係大漲小回,如要入市,真係可能要小心捉緊果一刻小回嘅機遇。
    不過較早前就祥益汪生文章就指出,現時香港樓市已經唔係分牛一牛二牛三嘅牛市,而係只有龍一龍二嘅龍市,呢個睇法真係好新穎,好似有小小顛覆左傳統嘅智慧。
    SKY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一個市場,每人有不同看法,究竟我們在那個位置,最重要是獨立思考,我是穩健的人,希望你亦能在資產市場制勝。

      刪除
    2. 其實龍市concept, 在美國股市大蕭條到金融海嘯之間也可看到, 一共持續了70年。

      刪除
    3. 我少聽這個,真的令我大開眼界。

      刪除
  10. 恭喜! 我也沽出港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暫時仍未敢沽出任何地產股。
      但眾者中,它是升得特別厲害,完全跑贏成條街。

      刪除
    2. 哈哈,價值兄也直接把港鐵當作地產股了。

      個人覺得它的升幅單單只是受特別息托價,實際基本面並無太大變化。跑贏成條街都只是短期因素而已。

      刪除
    3. 我反而不覺是特別息因素,我反而覺是招標高峰期,大量新盤及賣地是港鐵有份,最近荃灣西的長實及新世界項目,港鐵都應該有份。
      將來陸續有來,黃竹坑,錦上路,車廠。

      刪除
    4. 特別息已派了不少出來。

      刪除
    5. 地產業務基本對佢盤數增長及倒退非常重要。

      刪除
    6. 其實,我不算很熟悉港鐵。

      刪除
    7. 明白。可能的確是價值兄所說的原因。謝謝分析。

      港鐵似乎已經是"超溢價",即使再有新樓盤,但都似乎是在高追。可能每人對物超所值的定義都不同吧。

      刪除
    8. 機器人股齡尚輕,有很多事情依然看不透。哈哈。

      刪除
    9. 我不喜歡高追,港鐵亦曾因工程問題而受壓,市場總有機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