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17

中石油16年業績



中石油因油價及市場需求關係,收入這二年出現收縮,盈利能力大幅減弱,我仍在思考原油及氣的未來發展,這令我稍為苦惱,我相信年輕散戶無人願再持及它,好像變成上世紀的產業。

公司在業績倒退下仍能維持較健康的資產負債,派息已盡了全力,未來我會繼續關注資產的減值問題,以及油價在此水平的盈利情況。

核心股票中石油的基礎數據連結

21 則留言:

  1. 股神也清倉石油股了,價兄無謂戀戰盡早抽身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真的很難決擇,好似長和亦繼續經營赫斯基,當然我清楚油公司面臨困難,但我認為它們仍有實際價值。
      太古甚至持有虧損的國泰亦不放棄。
      我希望中國政府能在稅制方面舒緩一下,因中石油交很多稅,現在它肯定不是賺最多,要抽都要考慮騰訊這類打主意。

      刪除
    2. 現時的油價水平,中石油只能維持較低的盈利能力。
      中石油不能像綜合企業能輕易轉舵,進行多元化結構改革,因它要負社會責任。

      刪除
    3. 由於我多年無增持,資源股佔組合已見縮少,我希望組合持有不同發展週期的公司,我亦希望它進行更大的改革,如氣方面加大力度,可否發展長建似的多能源變革。

      刪除
  2. Student says :

    Value Sir,

    1. Value investment!
    2. Value investment!
    3. Remember the above 1. and 2.!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希望能為組合增價值。
      它們以不同方式呈現。
      當然,我不希望找到壞蘋果。

      刪除
  3. 油價升對公司會不利,跌對公司有利,認為能源未來仍是很重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很重要的議題,非常複雜,我不相信油會一夜間失去價值。
      但無疑現時油市場仍然低沉並受打壓。

      刪除
  4. 石油的價值短期內很難被取替
    但油公司的盈利太被動 油價的升幅政治原因居多 油公司所能夠做的不多
    但我相信三桶油股價應該下跌幅度有限 但上升亦都一樣 始終局勢未明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油價確實不能控制。
      現時正是能源變革時代,電動車興起,新能源正撼動原油角色,密切注視市場發展。

      刪除
    2. Student says:

      Value Sir,

      You have pointed out the upward trend of clean energy ...... so the oil future is quite clear!

      I think it is not worth to buy/hold oil stocks for long run investment under this circumstance. Instead, you have to "consider" to sell them out. Nothing to be worried then.

      刪除
    3. 我仍在觀察其實力(新能源),我一直持有些新能源相關公司。
      有些確實有好表現,如信義,光大等。

      刪除
    4. 價值兄所說的是一般生活情況吧?
      我所指的是其戰略價值, 以我所知目前有不少情況下, 石油是最重要的, 暫時看不出有替代品能完全取代其地位和用途
      當然未來我相信隨著科技發展 新能源會興起
      但至少10年8載的時間是做不到
      油價近年低迷, 唔關石油本身價值既事, political factor佔比最多, 始終目前控制石油, 幾乎等於控制大部份地區的經濟命脈

      刪除
    5. 如果是政治因素,我反而不太擔心,作為長線投資者,我只緊盯長期供需。
      我明白新興能源現時基數不大,這將會是漫長週期才走上來。

      刪除
  5. 請問如果857趺穿了4元.你會溝貨嗎?
    我重注了金沙.不過見到金沙股價一直係33至38元一直橫行.真係好擔心仍會變到同857一樣. 我平均價係$35.4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肯定不溝貨,現時問題非易解決,除非我見到前景有新的見解。

      我覺得金沙情況較佳,但我覺得不應將它視為重注股。

      刪除
    2. 下次不況留個名方便交流。

      刪除
  6. 頁岩油氣咁強,油價石油公司都會有排冇運行。赫斯基都要靠長建打救,但長貧難顧
    Bart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想知道美國油公司有否因頁岩氣而發大達。
      而我們的氣是否能競爭?美國及中國的油氣需求如何?
      實在太多問題要思考,很有趣。

      刪除
  7. 請問師兄. 黃金和石油,一下一年.誰會跑出.重拾升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獨愛股票。
      我不喜歡黃金,我寧持人幣。
      石油,我透過三桶油持有,但亦前路茫茫。

      下次不況留個名方便交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