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2/2017

2/8/17 投資日誌 換入盈富的原因



我一向只買個股,不喜歡買盈富基金,因基金會被迫買入一些自己不願買入的某些個股。

現在股市近年持續上升,近月觀察更只集中個別權重股,這特別對我現行策略有利,因我手持不少權重股,如昨天的中銀香港,匯控等,但仍找到上升不多的地產股。

而我現時集中二樣事情,第一是地產股,第二是新興產業。

關於地產股,我現時仍會持續買入,但我較難在現時27500水平將大量彈藥投放於新地,恒基,長地這類優質股,我希望有序及有條理,但昨晚看過盈富基金年報,原來地產只佔盈富10%,比我預計少,有點失望。原本希望透過盈富,小量增持優質地產股。

關於新興產業,今次帶動恒指上升,我想必須提及騰訊這類股份,這類股份估值高,實力強,我上個月沽出騰訊,現時組合更缺少增長動力,很矛盾,我不希望一下子完全離開這條主線。這條主線令我很煩惱,它們多是能創出歷史新高,如騰訊,友邦,吉利。

從年報看,較重的成份股是騰訊,匯控,友邦,建行,中移動,我還想思考能否透過盈富帶來原先目的,我現在持有的盈富未足以帶來顯著作用,但一提,未來恒指方向會再加重增長動力較強的成份股,如近年炒起的光學鏡頭公司。我仍需思考!

23 則留言:

  1. 呢個時候買2800間接持強勢股,有點貴
    Bart

    回覆刪除
    回覆
    1. Also can't see your reason of buying 2800

      刪除
    2. 這肯定貴,我在一沽一買下,仍是淨沽出。

      刪除
  2. Student says :

    "Value" Sir,

    1. I think your sold out of 2388.HK yesterday and switched to 2800.HK is not a good decision. I would prefer switched to 3988.HK which holds 66% of 2388.HK. The fact that you already have "a lot" of 3988.HK doesn't matter...... or if not...... you should not sold 2388.HK ...... you have already got it "long long time"!

    2. Your selling out of "quite a little" 700.HK last time should not worry you much because it was only a very small percentage of your total investment portfolio!

    3. HS Index hits 27,500 but 016.HK still only HK$121 (while 823.HK already HK$63.60) is quite odd ...... but I think we should not give up ...... "relatively better" stocks should be held for long run investment. As a listed comapny, I must repeatedly say that 016.HK should consider "shares buyback scheme" to stimulate its share price! (See 005.HK and 1113.HK!)

    Still, I hope you will be successful.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udent says :

      P.S. I believe "value"...... but there must be comparison ...... I prefer to hold "relatively better" stocks ...... not in the short term, but in the long run ...... not just buy and hold a single stock forever ...... sometimes do "stocks switching" to better the portfolio in the long run.

      刪除
    2. 回1
      換入中國銀行,你同樣要承受表現較一般的國內業務。
      我仍有重倉於中銀香港及中國銀行。
      我同意中銀香港是長線標。

      刪除
    3. 回2
      騰訊佔我組合很細,我仍未搞清楚方向。
      現在,假設我有10,000盈富,我會理解我持1,000騰訊。
      我很希望騰訊能降增長,減估值,我會大手增持,希望它快到業務中性周期,我覺得它是有風險,無論是業務上。

      刪除
    4. 回3
      若大手買貨,我首選是新地。

      刪除
    5. 這二天我嘗試沽出一些業務惡劣股份,未成功,但我相信很快完成。

      刪除
    6. Student says :

      Value Sir,

      If you only sold out "very little" 2388.HK and still hold "a lot" of it...... almost on change to your portfolio ..... I really cannot understand your strategy! And nothing worth worry!

      Instead of 2388.HK and 700.HK, you should sell out those so called by yourself "unfavourable stocks" first !

      刪除
    7. 這由於我需持續買入地產股及優化組合,希望有天能更詳盡分享箇中道理。
      我持有一點虧損股,它們多是民企,如我認為它難以返身,我會在這時機理順組合。

      刪除
    8. Student says:

      Value Sir,

      Words are not enough ...... do it upright.

      刪除
    9. 我做事較慢,希望組合較穩定,現時形勢對投資者有利,有條理地達到目的。

      刪除
    10. 上次如此,正是2年前的大時代。

      刪除
    11. Student says :

      Value Sir,

      Your slow action is not related to the stability of stock market prices!

      Anyway, I hope you will ultimately successful.

      刪除
    12. 希望你亦能有效對應今天的市況。

      刪除
  3. 價兄早前賣騰訊實在無必要,現在又要費神去想如何佈局科網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意這是一只令我很尷尬的公司。
      我現在只能逐步退出,我仍覺得公司的業務有風險,沒有蘋果般實在。

      刪除
  4. 相信科網巨企在未來幾年甚至十年都會保持不錯的增長,長遠來說等機會買入個股最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增長已很模糊,20年已高速增長,再多10年,比全國最大的銀行更大更賺錢,全無敵手,更大的市場空間,很可怕。
      我只能見步行步,因我不懂怎樣想,最低限度,我現在仍不願為電商或平台付過任何賬。

      刪除
    2. 我希望它能慢下來,我只有這樣才可進入市場。20%OK。

      刪除
  5. 期望價值兄將來再分享買入盈富原因,也希望有機會給學生兄點評自己的組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點交流。
      我希望盈富能進一步了解投資者所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