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2017

19/9/17 投資日誌 板塊輪流炒



今期最觸目相信是內房股,特別是二線,升幅可說驚人。我真的不太明白為何市場對內房的期望有咁大的轉變。我持有一些內房股。

大市在28000點徘徊,正等待大市進一步發展。入市的速度變慢,閒時看一下年報,我特別多看可能增持的公司或表現不佳的公司。

今天填好表格準備抽眾安保險。


22 則留言:

  1. 它們的基本因素能否支持數倍上升,怕是中國神車、神運的翻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指是內房?我手上非市場升得最勁的恒大,融創之類。槓桿愈大,升勢愈猛。

      刪除
  2. 小弟好眼紅恒大融創的持貨者

    開始懷疑自己一直堅持的原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高風險,高回報。
      行自己合適的路。

      刪除
    2. 我不會在這刻左搖右擺。

      刪除
    3. 欣賞價值兄堅守原則

      只怪小弟修行未夠

      刪除
    4. 投時應早著先機,錯失了,不能自亂。

      刪除
  3. 內房炒作因素多
    現在有不少大行都轉換估值方法...用PE去重估內房
    因為要NAV的估值已經追不上近月內房瘋狂上升的趨勢
    有時候覺得連大行都屈服...某程度上反映現在內房是不合理地升
    當然合不合理是我們自己覺得...
    我始終堅信自己價值投資原則 中海外萬科等優質內房資產負債表出色,可以長期持有
    但其他內房的高槓桿實在令我卻步, 特別是絕大部份內房對自己投資物業的估值高到離哂譜,租金收入條YIELD可以低到少過1%
    如果正常以港資地產商的估值 好多內房根本冇乜投資價值, 負資產都有可能
    但事實還事實, 內房的確爆升, 對於持有內房而獲利甚厚者, 亦替他們高興, 不必因為自己沒有持有而眼紅, 始終每人投資風格不同, 高風險高回報, 正常不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是較愛本地地產商,穩健經營。
      我持有大部份都是較大型內房股。

      刪除
    2. 關於調估值方法,最多亦是1,2成上落,現在是升幾倍,風險高低,自己決定。

      刪除
  4. 大行對市場跪低
    已經唔可以從基本面去評估內房
    唯有改用PE去說服自己同解釋股價升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內房都頗週期,早半年前,即使龍頭的中海外股價都好受壓,我持有的純內房量不算多。

      刪除
  5. 連價值兄都抽眾安,好有2007年的味道
    Bar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咁快!唔好啩。
      其實,我好少抽新股,但我很清楚自己做什麼,風險有幾多。

      刪除
  6. 內房的估值從新出發。 單單把已賣沒有交房的預售額放進去負責那項是有非常大的誤差。要把預售的跟借款分開看。 還有18年開始國內開發商可以把全款買房者的金額直接放進當年業績。 而內房交房入帳時間約是2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而目前內房17年入帳的是前二年銷售額而已。
      而16年銷售項目好多都50%以上漲幅。所以說往後二年會是內房業績爆發時期,而淨利潤率會提高2-3%。別小看2%,因為總銷量金額是幾百憶,2-3%會是增加幾個憶的淨利潤

      刪除
    2. 我覺得全額購房可即時入帳又幾公道,免得財表跟現實銷售脫節。
      計我話,如已付過半,都可即時計帳反映。

      刪除
    3. 不過香港公司於年報都會透露合約銷售數據,但總不夠全面。
      我仍堅持買入財務穩健的公司。

      刪除
  7. 其實只是輪到抄起內房板塊去支持大市,用什麼數據去說服大眾也不太重要。 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數據不夠,打死都唔會買。
      但市場又真好多敢死隊,買恒大,真係俾個服佢。

      刪除
    2. 市場就係咁唔理性,07年神華亦有說值100元,真係願者上釣。 榭

      刪除
    3. 水向低流,我都是買點穩健,好過放煙花般的股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