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5/2017

15/11/17 投資日誌 昨日處理三筆交易(二)



周一買入的股票還包括中國海外,我主要持有本地地產股,內房較少,看回紀錄,首次買入已是幾年前,發覺股票升幅很温和,為什麼,表現不好,又不似?

這幾年,中國海外亦有投資本港,表現不錯,另我較深刻印象是啟德一號,今年還聯同信置投得錦上路項目,我樂於看見持續在港投資。

今年二線內房股升幅驚人,很可惜沒它份,造就我今次有機會增持。

22 則留言:

  1. 中海外及萬科算少數穩陣內房
    中海外又是奇奇怪怪 內房升浪好似冇佢份
    但事實上銷售額龍頭之一, 財務狀況又極為出色, 又是國企
    但可能太過穩陣, 缺乏炒作空間
    長遠投資 中海外及萬科是內房出色的兩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持續觀察到它的穩健。
      在港亦很有規矩,一步步來,它在港可試下商業物業,時機應該差不多。

      刪除
  2. Student says:

    In fact 016.HK is better than 688.HK or 1109.HK.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因個人需要,我今輪增持行動需買入一部份人民幣資產。
      但主力仍是本地。

      刪除
    2. Student says:

      Good Good Luck!

      刪除
  3. 你好價值兄,我第一次留言。
    閱讀你之前的BLOG文,發現你不持續增持本港地產股,即使其股價已大副回升。想請教價值兄的增持動作是基於什麼分析? 可否分享下?
    謝謝。
    ALE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組合極多元,包括銀行股,只是近期多增持地產股,樓市創新高,無理由本地地產股升不起。(或許叫温和)
      但留意自己手上的地產相關資產會否過量,計好自己盤數。
      怎計數,任何資產減半,你財務可否頂得順便知,祝投資順利。

      刪除
    2. 其實,新地仍是在10年橫行區。

      刪除
  4. 其實我都一直有留意688 但係佢既股價太過我人驚..長期橫行,股息又唔係咁吸引,SO一直放棄買佢..
    不過見師兄都買佢.之後如果我手頭上有多點現金.就會再拉位入下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持有爆升股,但同時又持有不少橫行股,我感覺沒大問題,最重要公司能否有合理產出,我感到此股有功課交,亦是優等學生。

      刪除
  5. 我較喜歡港資企業的內地房地產業務, 好像九倉和嘉里的內地資產都很優秀, 當然及不上內企的高週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九倉與嘉里,嘉里相對國內業務佔比較大。
      我持有二隻。
      不過現階段,我需要在港有強的銷售貨源。
      新地,會德豐,信置會較集中本地。
      每個投資者有不同需要,但最重要是有較穩的財務比率。

      刪除
    2. 至於內房,相對本地地產,1:9,我持有較少內房,中國海外,華潤置地及萬科,我持有全是重量級。

      刪除
  6. 信置投得長沙灣地皮。 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以為早前的商業地,原來新鮮熱辣的地王。

      刪除
    2. 我要深入研究這地的優勢,作價,風險。

      刪除
    3. 應屬南昌附近,如果同埋新地一齊搞更好。

      刪除
    4. 除爪哇外,所有合營伙伴,我都持有,近月更增持會德豐。

      刪除
    5. 鄰近有新地的酒店地,亦近海邊。 榭

      刪除
    6. 希望有足夠的配套去港鐵站,今日我亦買入這地王的其中伙伴。稍後再補回文章。

      刪除
  7. 我都持有中國海外,一直月供形式增持,資產良好防守力十足,期望有機會爆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想理解它與恒大,融創,碧桂的分別,資金的偏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