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17

16/11/17 投資日誌 昨日處理三筆交易(完)



周一,買入新地及中國海外外,還沽出一半持股ASM太平洋,此股週期性強,經營晶片設備業務,屬市場龍頭,被我視為科技股,當然以我這科技盲,連騰訊都難於理解,怎能理解這更專門的科技設備的上游,表面當然懂,但行業的競爭對手,科技演變影響,風險等,對我來說有很大的局限。

早年公司出現行業低潮,上年開始復甦,並有可能重新作出業務擴張,公司在低潮時有力作出業務併購,控股股東亦趁機減持股權,令我額外小心。

9 則留言:

  1. Student says:

    Value Sir,

    083.HK has been buying high costly lands over past 20 years.

    I prefer to hold 016.HK in the long run ... but it's always under-valued in this year.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今次地王產生,最有利是新地,助享漁人之利。
      簡直食到認,好在未開價(匯壐),全部+10%開啦!

      刪除
    2. Student says:

      Agreed. Buy 016.HK again ? ^_^

      刪除
    3. 總有機會。但我要一步步來。

      刪除
  2. 只知道它生產造晶片的設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讀了幾年年報,設備有應用於手機等裝置,應用範圍頗廣及專門,始終沒法好似地產股般詳談。

      刪除
    2. 但當增長知識亦不錯,如封裝技術,我想不是讀電子系,平時不會接觸。

      刪除
  3. 科技股我買咗手機光學配件生產商精熙2788,年年派10厘息,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少科技公司派高息,多用作擴張,當然各科技公司業務亦有差異。
      當然賺到派到亦是樂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