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2017

13/12/17 投資日誌 插旗



人人都話啟德的潛力大,我同意這說法,第二個CBD群。

早前,二幅商業地給利福及南豐拿下,二地位置屬策略性地皮,可惜我旗下重倉地產股全失落,今早見利福趨弱,增持極小量,派隻兵入去啟德插支旗。當區暫時的住宅地亦被中資搶去,會德豐等本地地產商持餘貨已不多。

講起利福,已買入多年,量不多,歷史往績並不差,靠的是銅鑼灣Sogo自家舖,做百貨,在港捱得住相信不多,利福肯定算硬淨,當然它怎棒亦捱不過自由行放緩,網購興起的衝擊,我看不清百貨前景,這是極大風險,當然它還有這重要皇牌物業,坐擁銅鑼灣一線地段。

利福想靠啟德翻生,再做下一個Sogo復活,啟德一半自用,一半收租,投資不輕,亦需加大長期借貸額,產生一大風險,令我只能輕輕一投,點到即止。希望有日公司找到更穩健的方向!



22 則留言:

  1. Student says:

    Value Sir,

    I don't like it.

    I don't like the Kai Tak region. I have no crystical ball. I can't "imagine" now it would be in the future. I don't want to add new money in "unclear" investments.

    Again, I prefer 016.HK among all local big property developers/investment companies. I regard 016.HK should be the best one, though its market price is so far not to my expectation.

    Good Good Luck to you!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不喜歡啟德,為何?
      你不認為這區域能像政府預期般?欠執行力?
      我認為客觀條件很好,無論資金面,配套面,將來的地皮更是兵家必爭。
      當然,我明白投地風險大,但我又唔覺得長沙灣地風險細。

      刪除
    2. 現在利福有先行者優勢,地皮相對已較划算。

      刪除
    3. 不會像銅記sogo咁旺場,只能走太古城中心的路線,地區性商場

      刪除
    4. Student says:

      3 years!? ... That's why I said "unclear" investments.

      刪除
    5. 大project往往如此,你看看長沙灣地王一帶亦未成形。

      刪除
    6. 當年香港站,九龍站亦是爛地一塊。

      刪除
    7. 當然能否開花亦是有跡可尋。

      刪除
  2. 啟德似乎不是第二CBD, 九龍灣至觀塘一帶先算
    Bart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udent says:

      Agreed with Bart.

      刪除
    2. 非常多謝這資料,讓我更好地學習。

      刪除
  3. 83再暗標奪中電亞皆老街重建項目
    可建樓面34萬呎, 估計單位175個, 需要保育建築物, 但依然估計會是大單位
    市場估計中標價60億港元

    有統計今年信置斥340億奪6個發展項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我絕對好,新地靜時,信置就活躍返。
      這應是好項目,拍住中電,豪宅地段,信置保育方面好有經驗才搶到有類關項目。
      規模算大(以這地段計)
      中電講咗數年才有聲氣...

      刪除
    2. 但如果佢股價唔大跌,現階段,我只優先考慮增持新地,平衡雙方的財務風險。


      刪除
    3. 中電股價都可能有異動,我持中電都不少。
      數年後會產生特殊收益。

      刪除
    4. Student says:

      I guess ultimately 016.HK will lead 083.HK a lot, just like 2318.HK leads 2628.HK a lot as time goes by.

      刪除
    5. 新地肯定中期都是一哥,超班馬,除非新地做錯重大決策。
      二者很難比較,信置基數較細,相反盈利狀況可突發改變。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