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2017

信置17年業績



以下資料基於截止16年6月的17年業績,由於信置其後半年內大量收購土儲,下一篇將會講解我最新看法。

信置以較平穩地完成業績,沒有太大驚喜地方,維持保守的財務狀況,股東溢利為74億,盈利規模歸類為二線,雖然部份投資者略嫌公司過份保守,但我卻認為可以接受,周轉慢點,在風高浪急下較易控制突發情況。

每一間地產商有不同風格及補捉樓市的節奏,這是我明白,公司整體壓縮著資產規模,現金自然較易累積,流動性現金達300億,隨時應對突發情況。

連結至核心股票-信置基礎資料


14 則留言:

  1. Student says:

    I think ultimately 016.HK will lead 083.HK a lot, just like 2318.HK leads 2628.HK a lot as time goes by.

    I suggest 083.HK's shareholders should seriously consider to sell out 083.HK and switch the money to buy 016.HK ASA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重而言,新地:信置約6:4。
      我暫時未決定比重的改變,但有條件將新地再擴大。

      刪除
    2. 16及1113(若然你仲當佢係純地產股)一直都是行業首選
      唯本人對信置最近一年斥巨資連奪地皮持保守態度
      我沒有水晶球, 無法預測樓價升跌, 但希望信置不會如我早前所言, 因吸納土儲渠道少而又不會投資其他領域, 被逼參與這場高地價遊戲

      刪除
    3. Student says:

      I hope 016.HK can go to HK$160. ^_^

      I don't know whether 083.HK may drop to HK$8.30. *_*

      ... Please forget my thoughts! ^_^

      刪除
    4. 我同意長地的策略。
      我亦認同信置的投資節奏並不理想。

      刪除
    5. 我並不會感到不安。
      如果信置跌至8元,相信樓市已出現極不尋常的波動,我能應付任何的市況。

      刪除
  2. 信置與莊士再奪市建局項目
    看來信置真的對樓市極有信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佢自己都估唔到咁旺,打麻將都估唔到鋪鋪食糊。

      刪除
    2. 我認為信置出價不低
      嬴到鷹君這個旺角大地主

      刪除
    3. 我十分明白出價高的風險,它甚至是短時間內,我會認真評估及思考。
      我此刻不會有任何行動,但會減低買地產股的頻率,因為佢幫我出咗手。
      每人背後的思量不同,切記個人合適的風險承包。

      刪除
  3. 我並不是說信置高價投地會蝕錢
    香港樓市本身需求強勁, 若非外來因素衝擊 樓價大跌空間不大
    我只是注重項目的回報及毛利率
    即使賺錢 但毛利率低過20%, 個人認為已算失敗
    此想法有點點類近長實1113, 今時今時我想至少要有40% Margin, 才會吸引到長和系競投, 因為其基建業務普遍也有超過40% MARGIN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一個項目未必能賺錢,但只要不是一下子大量出現項目虧損便可。
      毛利率要合理反映現時的風險。

      長地優勢是能多元發展。

      刪除
    2. 香港地產商財務情況不同以往, 即使出現虧損亦不致於傷到入肉
      但今時今日如果做到個地產項目不賺錢, 間公司管理層既能力其實好令人質疑
      當然 如果樓價持續向上, 信置這些項目亦會有不錯回報
      做生意 風險平衡非常重要 這方面長和系, 新地及四叔乃是高手中的高手

      刪除
    3. 地產商財務確實較佳,但絕不能掉以輕心,樓市的破壞力可以很大,因已長期低息多年,我們未能確定很多東西。
      長地及新地確實在防守力較佳。
      當然,在上行周期,無可能蝕,蝕不如等一下再賣。
      我相信信置都會睇住風險,否則佢亦唔會個個孖住人玩,佢現時用自己積的300億,當買個保險,最多平手離場,但我同意佢的投資節奏不佳,好似我買股都不想一下子重注,有節奏地去投,風險會較易掌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