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6/2018

6/2/18 投資日誌 買少量中國銀行



大市出現較似樣的調整,買入小量內銀。

多D來,密D手,組合還有現金買,此刻仍是克制,輕輕出手。

Bit coin,我毫不關心。

債息,肯定是重中之重,邊個對佢無警覺性才是最危機,組合能抵受十級地震,你的可以?

強調-現時仍非巨型調整,我還未出力撈。

25 則留言:

  1. Student says:

    30000~31000 = Buy! + Buy! + Buy!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再暴跌,只有一個原因,債息失控。
      港息急追加。

      刪除
    2. Student says:

      Value Sir,

      Good morning. ^_^

      Still buying?

      Any strategy?

      刪除
    3. 買了一些。稍後再開文。

      刪除
    4. Student says:

      Very good!

      I hope you will be successful.

      ^_^

      刪除
  2. 小注怡情就好,重搥未是時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向重倉,故輕輕出手,睇定D才重搥。

      刪除
  3. 真心痛...現在考慮是否沽貨了...不是考慮再買...~!
    個心好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買賣有序,你便條理分明。

      刪除
    2. 我身經百戰,很情況自己站在什麼水平,風險在那裡。
      當你愈了解明白,你才會不亂。

      刪除
    3. 我是愈跌愈興奮。
      這是長線投資者的特性。
      強調-現時非巨型調整,只可視作較大的波動。

      刪除
  4. 師兄點睇債息對HK 地產股影響? 如果佢地吹加息地產股有深度調整嗎? 你會留彈藥入地產股嗎? 謝謝指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債息對樓價隱藏極大的風險(你防唔防範很個人,涉及風險管理),但我覺得對地產商非全面利淡,樓價太高對地產商非太利好。
      我不怕地產股調整,市場識驚是好事,尤其對我。
      會否留彈藥很視乎到時的情境,但我此刻還在買。

      刪除
  5. 年輕投資者對跌巿時應保持怎樣的心理質素?
    這點我還摸索中,畢竟不是經歷很多跌巿,尤其是在這種牛三情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理來自你的認知,唯有不斷學習。
      好似游水,你對自己愈了解,環境愈了解,有無做足風險準備,你會有愈佳的心理質素。

      刪除
  6. 終於有較像樣的調整,可以令部份非理性資金撤退,希望債息能穩定下來,加上業績期,希望令市場可以多升一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債息方面,市場會自動平衡,除非過往息口過低,違返常態。
      上次33000能否再次升破,我想難於推測。

      刪除
  7. 我在觀望中,收息股依舊在等派息,大時代都是這樣過,我比較少注重本金,著重現金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確態度,現金流令你能應付多種環境。

      刪除
  8. 多了人留言識驚是好事! 畢竟之前以為股市賺錢的人太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成千點,人始終有反應,二千億成交,很多人為此忙碌。

      下次不況留個名方便交流。

      刪除
  9. 請問是GOOD NEWS 嗎..?
    經濟通通訊社駐京記者黃燕明9日北京專電》人民銀行在官方微博公告,近期,除普惠金融定向降準釋放長期流動性約4500億元(人民幣.下同)外,全國性商業銀行從1月中旬開始陸續使用期限為30天的臨時準備金動用安排(CRA)。目前CRA使用已達高峰,累計釋放臨時流動性近2萬億元,滿足了春節前現金投放的需要。
    人行並指,春節後,CRA到期與現金回籠節奏大體同步,銀行體系流動性將保持合理穩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Student says:

      My favourable good news are : My holding stocks bear "relatively" Lower P/E Ratios & Higher Dividend Yields.

      ^_^

      刪除
    2. 不用理會這些,只要將焦點放在債息身上,如果息口能受控,市場無事,失控,自己想....
      想什麼?遲些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