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2018

23/3/18 投資日誌 買入極小量東亞銀行



素質不及本地龍頭,我本地銀行主要重倉中銀及恆生,要講一個比例,約2:49:49。

受特朗普打貿易戰影響,股市大跌千點,我不怕亂,要怕的,肯定是其他人,我正準備現金等待跌市,派息期由新地恆生打開,我要裝滿子彈應戰。


13 則留言:

  1. 價值兄為何想買入東亞銀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太太意思。
      我建議重注恆生及中銀香港。
      我不會將東亞比例再調高。

      刪除
    2. 其實,我今天只留意地產銀行及盈富。

      刪除
  2. 我賣走東亞了,押重恆生,用高質素來應對波動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確。
      我今天曾將焦點放在恆生上。

      刪除
  3. 總感覺東亞的波幅比其他銀行股較細 近1年以來經常就是32至33元左右移動 業績近年做返好一點 息率也做好 一隻藍籌銀行股波幅少股價 穩穩陣陣息率又算唔錯 確實也是唔錯的投資目標

    回覆刪除
  4. 小弟現時現金水平為44.5%,不知是否足夠應對黎緊跌市?

    前鋒:舜宇
    中場:恆生,友邦,南洋集團
    後防:石藥,維他奶,電能
    守門:煤氣,中國燃氣,44.5%現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肯定可以,我很久很久沒有這水平現金。
      我熟悉你此股,過半數持有。
      日後有機會交流一下個股。
      略看,業務屬穩至高速增長類。

      刪除
  5. 價值兄認為貿易戰會是持續定只是吹水性質? 榭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能預測,審視自己組合的風險。
      市場反應愈大,有利於我持續買入。
      現在大市仍算偏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