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8/2018

28/6/18 投資日誌 增持嘉華,愈買愈多



增持嘉華,愈買愈多。

嘉華算是中小型地產商中,我持貨並不少。

空置稅及居屋定價等政策如箭在弦,地產股即使業績正常亦要面臨較大沽壓,投資者對板塊持審慎態度屬合理,我最喜歡這些時機出手。

繼續留意嘉華未來在港項目。


60 則留言:

  1. 價兄不等埋政策出台?好心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等啦!如果情況好壞就再籌錢買。
      應該不會好惡劣,最壞情況不會發生在一手稅而觸發,但會對地產公司策略會有些影響。

      刪除
    2. 政府要做更多東西,要多元化,否則將來要負全責。
      政府在控制息率方面失職。

      刪除
  2. 回覆
    1. 我短期資金愈來愈少。
      現在有錢似乎是王者。

      刪除
    2. 我還想繼續買,但我短期現金不多。

      刪除
    3. Value Sir,

      No need to add money. You may consider to modify your portfolio by doing "stocks switching".

      ^_^

      刪除
    4. Value Sir,

      I still have no question ... just want to speak aloud,

      "Add oil!"

      ^_^

      刪除
    5. 我仍等待市況變得更壞。

      刪除
    6. I think HS Index may not be lower than 28000,... if some positive China economy news for 1st half year could be announced.

      刪除
    7. 現時市場最大的風險仍是資產價格過高及爆發貿易戰。

      刪除
    8. Markets(whether "stocks" or "currency" or "trading") are always dynamic.

      I think the only risk now is our China Government is doing too little to protect our big China!




      刪除
    9. Seems 28000 is already OK... and depends on what stocks you are holding.

      刪除
    10. 我會持續在現水平買貨。

      刪除
    11. 現時我只買地產相關的。
      但未必適合所有人。

      刪除
    12. Value Sir,

      Good morning! ^_^

      I remember you also have a little 900.HK... same as mine.

      900.HK is relatively stable simply because its core business is simple; it is not agressive and speculative; management has been focus on its cost control over past 2 years; it is isolated from USA and China markets; its fundamental financial data are outstanding; ... and the most important is that even now @HK$6.50, it is still a cheap stock!

      900.HK is a true "value investment", not those "valuation investments"!


      刪除
    13. 我希望更了解其資金成本。

      刪除
    14. You may study its annual/interim reports from aastocks.com

      刪除
    15. Value Sir,

      HK stocks market is too bad in that most investors are short traders.

      All people in these few days have been focused in little-rice (1810.HK) only ... and the whole market lacks momentum.

      刪除
    16. 不用理會小米,要買科網,我不會先買它。
      打貿戰,息率升,政府政策全對地產股不利。
      正合我心意,今午剛買貨。

      刪除
    17. Last week I guessed HS Index 28000 might be a bottom ... but today I am not sure ... not because of much uncertainties ... but the our market lacks confidence to buy and hold those valuable stocks ... most investors are short run dealers!

      刪除
  3. 跟左價值哥, 我不信林鄭惡得出咩花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問題來自息率太低,佢把握不到時機,任何土地供應策略只是紓緩問題。
      我建議佢行二手空置稅,加強有關罰則,包括公屋政策大調整,現在罰則明顯不足。

      刪除
    2. 無錯, 供應不增加佢搞咁多都無用, 空置稅對發展商跟本無用, 而且真正空置的係二手樓, 發展商要貨如輪轉邊得閒同你空置?

      完全為做而做

      刪除
    3. 師兄介唔介意透露下地產股佔你倉位幾成? 因我都有五成地產股

      刪除
    4. 和價值兄一樣, 今日我也買入了地產股, 不過是另一小型發展商遠東發展(35)

      刪除
    5. 小伙哥, 遠東真係堅, 我都好鐘意佢全球佈局呀~

      刪除
    6. 3-4成地產
      如果包括本地銀行,有4-5成
      因為本地銀行跟地產行業非常密切。

      粗略估計。

      刪除
    7. 我較喜歡主業在本港的地產商。
      遠東是否傾向外地?
      當然外地發展不代表差,甚至更穩陣。

      刪除
    8. 遠東發展財力有限, 買不起香港項目, 因此轉戰新加坡, 澳洲及英國, 也做得不錯

      刪除
    9. 當然,最重要是捉到好貓。
      好似長地都係計數,玩下英國盤。

      刪除
  4. 價值兄,buy on bad news, also is my favorite strategy!
    我比較喜歡#35 近年積極發展澳洲和英國市場,值得期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做到,資金分配亦是關鍵。
      我亦有留意遠東,但應該遲了少少。

      刪除
  5. 嘉華收入主力靠埋樓,但土儲較少,賣埋啟德白石角,就只有等長沙灣,收租業務又少,感覺防守力較弱
    Bart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還有一個錦上路項目。
      我估佢應該接得到。
      佢的項目質素ok。
      我同意佢投資項目較弱。

      刪除
    2. 不用怕,我已經手持最好的公司,持有最好的投資物業。

      刪除
    3. 不用擔心, 嘉華和信置等很有機會再合組財團投地, 只要左手出右手入, 貨如輪轉, 控制到成本便沒有問題, 我對嘉華有信心

      刪除
    4. 如果嘉華能沽出銀娛,能壯大地產業,如佢好抑或不好?
      信置合作都幾多元,佢很喜歡此模式,夥伴有嘉華,嘉里,資本,會德豐,迎合自己能承受的風險模式。

      刪除
    5. 不過傳啟德地起居屋, 唔知會不會嘉華塊地皮, btw 嘉華內地都仲有發展, 希望只靠收租已能KEEP 到派0.13, 其餘當bonus 吧

      刪除
    6. 居屋問題不大,市旺,將軍澳站一樣有,私樓照熱買。
      我想留意居屋脫鈎對居屋市場及細單位的影響。

      刪除
  6. 價值兄好似無限彈藥咁,見到好多隻地產股都有您的身影,可否分享下邊幾隻投入資金較多?
    另外,咁多隻都買,感覺上好似買緊成個地產板塊咁,有無計過其實能否跑贏地產板塊? 會否買入地產股相關基金,以降低揀錯股的風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短期資金不多,要7月尾先有充足彈藥。
      新地最多,信置,會德豐系,恒地等。
      我不需要跑贏市場,新地已是最穩陣,多隻龍頭仍未反映價值,我還要買。
      不會選錯,基金相信亦是持這些,問題只是投資者認為地產股值不值這價錢。


      刪除
  7. 前鋒:BMO納斯達克ETF(3086)
    中場:友邦(1299),南洋(212),永安國際(289), 華廈置業(278)
    後防:維他奶(345)
    守門:中國燃氣(384), 香港中華煤氣(3),3%cash

    3086納指ETF佔組合59%
    組合回報今天下跌0.05%
    今後數十年美股將成為倉內主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的嘗試。
      但似乎變得好快,這ETF明顯是你近月的最高價時買入。
      我或許要嘗試了解這方向買入美股。

      刪除
    2. 前鋒:BMO納斯達克ETF(3086)
      中場:友邦(1299),南洋(212),永安國際(289), 華廈置業(278)
      後防:維他奶(345),港燈-SS(2638)
      守門:中國燃氣(384), 香港中華煤氣(3),2%cash

      3086納指ETF佔組合59%

      疾風知勁草,跌市愈顯防守股的重要性。今日首次買2638收息。

      刪除
    3. At > HK$7.80, 2638.HK seems unattractive!

      刪除
    4. At >HK$7.80, 2638.HK should be sell-out instead of buy-in.

      刪除
    5. 前鋒:BMO納斯達克ETF(3086)
      中場:恆生(11)友邦(1299),南洋(212),永安國際(289), 華廈置業(278)
      後防:維他奶(345),港燈-SS(2638),中電(2)
      守門:中國燃氣(384), 香港中華煤氣(3),2%cash

      3086納指ETF佔組合49%
      湊夠11支球員了。

      刪除
    6. 今日减持3086,增持公用股

      刪除
  8. 價值兄,之前請教過你幾隻股票,同仁堂,PRADA,同九巴。希望你還記得我。我自己寫了篇文章關於價值投資,有空指教一下。謝謝。
    http://paulinvesthk.blogspot.com/2018/07/blog-post.html

    回覆刪除
  9. 價值兄,
    知道你也持有中國海外發展(688),我寫了一篇有關他的分析。有空交流一下。
    http://paulinvesthk.blogspot.com/2018/07/688.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