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2/2022

投資者請發聲

盈富基金近年的配置出現很大問題,要改善非從結構性改變不可。 恒指是很多打工仔的退休金的配置基準(強積金), 因而它的變化牽連甚大,希望恒指服務公司作出以下改變。 將二至三年未有盈利的公司大幅降低比重。(如只計算以往30%比重)此舉動已可改善恒指的息率。

25 則留言:

  1. just say Hi my friend

    回覆刪除
  2. 一、請問如何發聲?二、要有心理準備,主事者或其「上級」有其他 agenda,打工仔福𧘲並非其主要考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做的要講出心底話及有利退休的建議。

      刪除
  3. 根本恒指服務公司的選股準則就已有問題,很着重個股的成交量/成交額(即市場熱辣氣氛,通常已經係泡沫),看輕盈利及派息記錄。甚至冇盈利冇息派的也可入選,...比佢吹脹!^^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這樣講的話,就等於唔洗改變了。

      刪除
    2. 我希望恒指選取科技股時,宜精不宜濫現在平重失衡。

      刪除
    3. 一早(至少這一年半以來)就不應該買盈富基金了。

      刪除
    4. 因為恒指服務公司已決定了會加很多所謂「高增長」的「新經濟」又「高科技」公司入成份股。

      刪除
    5. 控制比重就是要靈活。
      要最優質就要做取捨,不能只Buy&Hold。

      刪除
  4. 要改變? 除非有恒指服務公司上面的極高層政府官員,可能係特首,或全體行政會議成員,有本地股市投資觸覺,真正明白價值投資,才能有力,又要有勇氣去改變下面那班人及選股準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改變不難,只要有心人為人民福祉著想及有投資大智慧。

      刪除
    2. 但我相信特首(無論係舊的還是新的)及一眾高官這麼忙碌,又怎會有港股的投資觸覺,又明白價值投資的真正理念呢?..我們吹吹水吧了。^^

      刪除
    3. 這兩年來港股已跌了很多,改變不了,...血汗錢又如何?...我哋只能自強! 自己擇「好股」,不能不停咁買盈富基金,恒指入面有太多垃圾股了,對嗎?
      那位高官夠膽話自己有「投資大智慧」? 若有的話也不用打工了,先試吓嘗試做首富,富貴了才做特首吧?^^

      刪除
    4. 誰人投資不希望「穩中求勝」?

      刪除
  5. 市值大成交多加入其實沒有問題,最大的問題是入選的時都是熱炒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希望指數多重質及避免週期峰的股票,令退休金平穩成長。

      刪除
  6. 其實可否增加公司數量,如加入多些中小型公司股份去分散風險?因為長線投資來說,不用大升,只要平穩成長便可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時的基準是市值大,有代表性。
      我相信指數不會加入中小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