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2/2022

2/7/22 投資日誌 派股息

我多喜歡派發股息的股票,但我收到的股息基本上持續投入市場買股票,嚴格多說,派不派息對我不太重要,前提是公司投入是好項目。 當然,派股息對我來說仍有些好處或意義。

11 則留言:

  1. 每次收到股息 都有多少快感 有收成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 嚴格多說,派不派息對我不太重要,前提是公司投入是好項目。
    呢個係好想法來, , 派息呢樣野唔好隔硬來 (e.g. 派太多、借錢派), 會先甜後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股息都係用來投資,不派息是公司分配資金到項目,派息是你分配資金到合適資產。
      我未有提及派息的公司,我從而可窺探公司現金流。

      刪除
    2. 騰訊便是一間不派息(少),但公司不是無現金流,只是不斷投入項目。

      刪除
    3. 當然,每個投資者不同,有些人收息真是用作應付日常開支。

      刪除
  3. 每逢七/八月也是不少股份的派息期,投資者不妨用現金流奬賞下自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段時期是派息高峰期。不過我重倉是新地,六月年結,故我較其他人收息較分散(月份)。

      刪除
  4. 價值兄有冇投資債券?都有現金流,而且對組合有穩定作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