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2022

3/7/22 投資日誌 派紅股

很多人喜歡公司派紅股,始終心理上多了東西在手,其實要拆解非常容易,這便是價值投資,價值投資重視公司的價值有否增加。 蝙蝠有天見到小熊有杯盛滿果汁,他提議有辦法可增加果汁,只要用三隻杯來盛便可,它們從這杯果汁倒入這三個杯內,小熊滿心歡喜地飲了變出來的果汁,還請蝙蝠飲一杯以作奬勵。

9 則留言:

  1. 這個寓言加上您所用的圖片,確實是很好的諷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寓言的動物原來非蝙蝠,留了一手。

      刪除
    2. 不過也想解釋一下「喜歡紅股」,或者準確一點說,「喜歡以股代息」的心理。以股代息的好處是,假如公司的價值繼續上升,那投資者收到的新股也會水漲船重。這令投資者省下需要看時機再入市的工夫。

      圖中公司的事,也許是對以上懶人的當頭棒喝吧

      刪除
    3. 以股代息是二回事,分配資金權在你手,選擇股票代表你將股息再投資公司,相應地股權會有所增加,因總有些人選現金。

      刪除
    4. 但紅股未有增加股權,因人人都會派發。但一般人認為股權增加。

      刪除
    5. 他們無發現股票已被稀釋了。美元情況似的。

      刪除
    6. 那麼請教一下:以股代息時,多出的股份是額外發行,還是公司把手上部份股份轉給選擇以股代息的股東當作股息?

      刪除
    7. 應是發新股,以股代息,你持有整間公司的股權上升,選現金股息,比例上股權會下降。

      刪除
    8. 當然股權變動不會太明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