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2022

27/11/22 投資日誌 樓市崩盤最受累的股份?

樓市處於下行階段,當然跌幅仍未算十分誇張,我們仍需耐心等候,直至樓價找到一個平衡點。當樓市出現較大幅下滑時,我並不太擔心地產股的前景,畢竟股份長期波動,樓價上升時,股份未出現強勢,反而樓價下跌,推倒重來,產業有機出現另一周期。我另一重倉板塊是本地銀行股,雖然金管局早年制定了逆周期措施,但樓價急跌時,仍須密切觀察銀行的壞脹及盈利水平。

6 則留言:

  1. 回覆
    1. 如果樓價更弱時,看看股價有否反應決定,基本上銀行這類,只有增持。之前有段時間,中銀及恒生都較弱,我都有考慮增持。但銀行股非我首選,我的倉位不少,從以前一直積下來,很少很少會變賣,它們業績相對穩定。

      刪除
    2. 但若樓價暴跌,它們一定受累。

      刪除
    3. 現時本地樓市的風險未被全面釋放。

      刪除
  2. 價值兄,小弟一直有關注你的blog,看見你從香港地產股漸漸diversify 去美股和科技股,十分佩服你對價值投資的堅持。我現在剛剛開始自己寫Blog,希望你能多多留言和指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