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1/2022

1/12/22 投資日誌 中國疫情

基本上,中國疫情發展至今很自然,中國受到人民不滿的影響,再加上國際環境的參考,已去到無法不作出更進取的做法。中國可參考香港的做法,極有參考作用,以香港的疫情發展,中國仍然屬早期階段,現在只要著眼醫療體系、谷針、研發口服藥,當然應付10億以上人口談可容易,但我們仍要迎難而上,無法走回頭路,抓緊氣球的出口,有序將氣釋出來。

6 則留言:

  1. 昨天廣州傳來解封,市面陸續回復正常操作,這意味往後的日子,中國疫情不是跟隨香港的做法,而是跟隨國際的大環境看齊,並大步有所改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中國地域廣闊,但中國的經濟主要由四大城市支撐,香港屬抗疫中後期,一定有參考價值,事關重大,寧願有壞的假設,好過過度樂觀。

      下次留個名方便交流。謝謝。

      刪除
  2. 全面放鬆,否則競争力下滑,經濟惡化,再救就太遲!

    回覆刪除
  3. 中國最怕系一全面放寬會好似美國咁既死亡率,但系而家環境已經唔適合再玩封城,再搞落去民怨愈黎愈深,爆發抗議示威或者更刺激手段都唔出奇,當然香港真系極具參考價值,,其實香港根本系中國一個試點城市,未來開放或者同舊陣時一樣,會開放個別省份或城市做試點,做慢慢放寬全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中國好有經驗,國家層面有參考,城市層面有參考,又有研製藥物能力,基本上中國已經是最後國家放寬,有最足夠的時間準備,無可能永遠逃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