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22

3/12/22 投資者日誌 騰訊可以入股比亞迪嗎?

電動車是所有大企業必爭之地,馬斯克曾成為世界首富,可知電動車的產值有多大,蘋果亦發展起電動車來。 騰訊作為全中國最大市值公司,只透過間接持有電動車股權,未見全力發展電動車,反正騰訊都要將美團和京東分發出來,應將資源集中於晶片及電動車身上,而電動車市場開始成熟,距離盈利爆發期亦開始接近,剛巧股神拋售比亞迪,買入它豈不是強強聯手?

12 則留言:

  1. 同意電動車是未來發展的大方向。 但是比亞迪現價好像偏貴。價值兄怎樣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是,但騰訊似是風險投資者多過價值投資者。現時回購策略,似乎合理得多。
      但相對以前持有美團,我會喜歡比多一點。
      說實在,我偏向價值型,所以比和美以言,我都興趣不大。

      刪除
    2. 但以企業而言,它們需要提前佈局,否則Facebook不需燒錢元宙宇,它們有壓力提前佈局。

      刪除
    3. 但投資者可延後一點,等佢再成熟點,小投資可以隨時切入。

      刪除
  2. 騰迅早幾日在世界互聯網大會上明確表示不會搞電動車業務,要把全部資源投入數字經濟中去。國策講明要大搞數字經濟,習主席說中國已是互聯網大國,日後更要成為互聯網強國,數字經濟強國。電動車已太多人去搞,日後能長久存活可能也是上汽,廣汽,長城汽車這些國企。腾迅為了能活下去,一定會執行二十大精神,集中力量去搞數字經濟,不會亂搞電動車,最近與聯通合组公司不就說明了日後動向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2. 雖然我認為騰訊發展電動車有優勢,但我同意在外國好賺的產業,不代表在中國發展會好賺錢。

      刪除
    3. 基本上,它並沒有放棄電動車的股權投資。
      當然,它放棄,我非常尊重它的決定,特別是它認為數字經濟仍有不錯發展的十空間。

      刪除
  3. 不贊同騰訊阿里走去發展電動車及晶片業務 兩家公司本質上只是互聯網平台企業 其實全無技術優勢 有的只是資金 企業應該專注發展自己所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人有幾點原因,覺得發展電動車有優勢。其一是這次汽車革命是由軟件驅動,蘋果有權發展,無可能騰訊不能,電汽車還可衍生其他可能的產業鏈。

      刪除
    2. 至於晶片,我只希望能將研發的步伐加快,這是由大局看,我們遠遠落後世界,而晶片已不是單一企業的事,而是整個中國的興衰關鍵,有資金有技術的,人人有責。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