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9/2022

9/12/22 投資日誌 為何多選VOO?

原本打算只投資BRK和QQQ,科技及傳統並重,為何再次選擇VOO,莫非你不相信股神的眼光能長線贏標普500? 有感股神年事已高,始終達90高齡,若不幸離開我們,我相信對股價會產生極大的負面影響,巴郡作為股神的投資旗艦,對公司的影響無可計量。股神無疑令巴郡擁有一極大的溢價,若此溢價消失,對BRK會產生以10%計的打擊。

5 則留言:

  1. 呢點有時係會唔太為意, 巴菲特亦明言, 佢死左叫老婆買90%指數基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基本上標普與恒指選股同樣以市值為準則,很可惜兩指數背後的歷史不一樣。
      標普很適合長線投資者累積資產。

      刪除
    2. 他太太很適合以此去保護她的遺產。

      刪除
  2. 同價值兄想法一樣,BRK系主動選股,,BRK能夠有強勁升幅主要靠巴菲特,而VOO則系被動選股,,按美國經濟增長或美國市場環境去淘汰企業

    回覆刪除
    回覆
    1. VOO很不錯,會較分散及穩定,內在資產很穩,很有競爭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