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2023

25/1/23 投資日誌 逆向投資者

逆向投資是很多知名投資者所採納,這不是祕密,但知易行難,我未見過初學投資的人嘗試運用,而我認為是最安全的投資。巴菲特曾在金融海嘯中,大手購買GE和高盛的債券,這全靠在市況熾熱時剩下的現金,能在市況暴跌時進行投資,但何時熾熱,何時暴跌,全憑對大市的經驗推算,並進行有序投資。

10 則留言:

  1. 要在股市低位時入貨,胆識固然要有但缺少現金也不能,若要有現金必須在較高位減持部分持股,若用上槓桿,持股信心便容易動搖,不易堅持。這真不容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即時你高位沒有沽,只要你不隨便亂買,透過股息流入,都可以有些現金在低位買貨,這點很重要。

      刪除
    2. 通常出事都因為槓桿過度,被迫沽貨。

      刪除
    3. 多謝指點,仍在模索中。

      刪除
  2. 若只有胆識,好容易便在2萬壹多點便巳撈底,相信到萬八至萬九便巳耗盡現金,若此時用上借貸(己用上槓桿),相信大市到萬六,持股信心便不易,想在低位入多點貨,反在更低位減持,這真是難呀!最後,祝價值兄新體健康,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意估底難,所以要有序分批,寧願保守一點。若用上槓桿,更要有經驗,可以取得長錢。
      我記得很多久得久,試過用上銀行借貸五年平錢撈底。

      刪除
    2. 今輪跌市我估計去到一萬點仍有現金買。

      刪除
  3. 要用槓桿:1要有經驗,2要有長錢。長錢是甚麽?若不吝赐教當年的经验,那就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好貸期有3-5年,如果是玩孖展,隨時要補倉是非常危險。
      因太久,已記不起是甚麼危機導致大跌市。

      刪除
    2. 謝回覆,祝價值兄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