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1/2023

31/3/23 投資日誌 中移動22年全年業績

投資股票多年,很多東西經歷過。有些一投資便遇到行業低潮;有些好運買正低潮隨即上行周期:有些在低潮永不復甦;有些由盛轉衰再轉盛。 中移動近年開始再次增長,當然還要持續觀察持久性,特別注意到動碼化轉型和雲業務。說實在,本人認識很有限。中移動今趟派息節奏令人會錯意,中期派息特別多。業績方面,盈利及派息呈現高單位數增長。

14 則留言:

  1. 價值兄如何看 依靠人口紅利而成長股票, 中移動及平保應是當中佼佼者,我個人睇法這兩間企業都已經進入了飽和期,因為接近人人都擁有其產品及服務.未來增長點會在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情況非常複雜,讓我逐一解釋。

      刪除
    2. 作為一個長線投資者,我怎會不考慮人口紅利的因素,讓我們想一下軟銀孫生都是依靠中國當年的人口紅利去成為日本首富。

      刪除
    3. 關於出生率方面,我還想看多一點,因上一二年疫情,始終影響結婚和出生率,以及中國鼓勵生育的政策,但無可否認,中國政府或較成熟的國家千方百計去扭轉這命運,美國是其中一個成功靠移民辦到,但移民方面,對中國肯定是極長遠的後話。

      刪除
    4. 我同時持有中移動及平保一些。

      刪除
    5. 中國移動依靠寵大的人口規模經營移動業務,市場明顯已飽和,我希望公司隨著科技發展,靠提供適切的服務去令自己成為成為缺一不可的服務提供者。況且ARPU都是幾十元,我覺得仍可有推升機會,當然很難預期中移出現爆炸性增長。

      刪除
    6. 漏了一樣東西,上年開始買入美股,希望慢慢緩解中國經濟下滑的風險,現在看來開局不錯。

      刪除
    7. 至於本地股,我亦對它們投資海外持開放態度,如太地會加大印尼、新加坡的投資,我不會認為是負面,還有領展、長地等。

      刪除
    8. 多謝分享,的確未來人口都會導致企業日後新增用戶

      刪除
    9. 密切留意亞洲搶盡先機的國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