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3/2023

13/5/23 投資日誌 恒指季檢

恒指季檢決定加入潤電、紫金等,向著100隻目標進發,只希望恒指能加入有實質盈利質素的公司,讓恒指能穩健發展,將會是大工仔的佳音。我持有潤電多年,還有曾經持有紫金。

9 則留言:

  1. 多謝分享。可否評論一下潤電及紫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紫金似乎可對沖去美元的風險,但也是周期高峰,我會好小心。
      潤電始終盈利質素非很優秀的公司,但納入時,風險相對較穩定。

      刪除
    2. 相對紫金,我較喜愛中海油和神華。

      刪除
    3. 但怎看,總好過暫無盈利的公司。

      刪除
    4. 很多謝你的宝贵意見。

      刪除
  2. 內地火電商的盈利前景較難評估 因重大影響因素的煤價走勢很難把握 所以我是不太想投資於這個板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意很難掌握電股,當年,很多人投資電股,華潤電力算是當中較好。
      你看華潤電力來來回回恒指游走,已知盈利不是太紮實。
      電股受電價、成本、出口等影響,負債高,我對前景沒有太大的信心。

      刪除
  3. 一時可以大賺一時又可以大蝕 不像正常公用股應有的穩定特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始終香港較為成熟的服務體,又有盈利管制,中電都出事,何況國內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