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8/2023

18/5/23 投資日誌 希望美股來個像樣調整

我還是美股初哥,我只知道美股要延續牛市只可建基於企業盈利。我對美國基本因素所知有限,但仍努力惡補。美國正角力,最怕是變成零和遊戲,中國失時美國得,我只好加大美股比例,可惜美股比我初買入時已上漲10-20%以上,我只好努力觀察美國龍頭科網的財務表現,來判斷美股是否升得有理。

10 則留言:

  1. 對沖當然好,最擔心某一邊因為政治原因凍結所有涉及對方而又觸手可及嘅資產,咁到時博主啲投資就算有增長、回報,都無意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說是美股的投資會充公?
      我持美股佔組合2-3%。不用過份擔心。最應怕應是美債,出現此事,離World war3不遠。

      刪除
  2. 因為美債孳息曲線嚴重倒掛 歷史上是100%成功預示經濟衰退的 多個領先指標也預測美國下半年大機會陷入衰退 所以什麼時機去加注美股看你認不認同衰退之說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個人希望美國出現衰退,無論從個人層面或中國層面考慮。

      刪除
    2. 我對衰退之說只是半信半疑 因為新增職位沒有大幅滑落的跡象 即使最終出現可能也是較溫和或比預期更久遠的事

      刪除
    3. 我同意除孳息曲線倒掛外,勞工市場未見明顯數據轉壞,但對我沒有太大的影響,我從來不會作賭博式投機,我已忍手美股一段時間,但未來會伺機吸納。

      刪除
  3. 當一個蘋果比整個羅素2000還要大, 可以看到加息對中小企更具殺傷力. 短息高企及信用利差擴闊會是中小企身上的最後一根稻草. 在塵埃落定之前, 應該會又再上映一場弱肉強食適者生存的戲碼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市場很奇怪,連番加息美股仍䇄立不倒。
      始終加息只有約半年時間,我認為要多觀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