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23

23/5/23 投資日誌 人民幣升值或貶值

昨日網友留言回覆了人民幣的發展是貶值,開始時不以為然,慢慢我覺得有點怪,但又講不出原因。最後想起以前,香港人到國內消費很吃香,因為國內每個人都想要港幣,當時港元是強過人民幣,有剩便當小費。過了二十年,港元跟美元掛鈎,可是港元都未爬過人民幣,所以其實二國(美國和中國)的幣值未必對財富累積有關鍵關係,反而是企業長遠的發展更重要。

5 則留言:

  1. 其實我沒有人民幣長遠發展是貶值之意 貨幣走向從來都是最難預測 且大多是周期上落多於持續單邊走勢

    我只是認為不要被一些去美元化或美元很快崩潰之說左右投資決定 市場顯示出的實際情況並不是如此 過去十年因為擔心美元不穩而買入外币者皆大輸 市場力量比言論觀點重要得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港元未來必弱化,我怕出現突發情況,港元被迫換上人民幣,大家一齊搶,這個情況會很亂,基於風險管理,我覺得有需要適時作些準備。

      刪除
    2. 當然,無人想這事發生,但現時的政局不太理想,我很希望自己估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