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2023

8/5/23 投資日誌 內銀強勢

內銀近日持續上升,但看看這十年的走勢,這些只是輕輕的反彈,尤其在派息期更為顯著。 我喜歡有限度收集內銀股,今年都仍有機會買入一點,我是內銀的長線投資者,日後沽的機會真的很少,希望見證中國能平穩發展。

20 則留言:

  1. 謝謝分享。收息還是不錯的。

    回覆刪除
  2. 小弟暫時只持有招行,其實剛剛學投資就是老媽叫我買工行收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持工建中招。
      最近很多視頻講中印差別,希望中國能有美國的成就,人可以不是最多,但可以有強的企業。

      刪除
    2. 印度雖然擁有人口紅利,,但經過咁多年真系仲未有當年中國速度,有視頻講過語言及種族不統一系印度大問題,反見越南做得也不錯.

      刪除
    3. 四大內銀,收息的確唔錯,不過隻隻基本上都系差唔多,我個人比較喜歡地產及收租股為主力收息,風險及增加股息上應該比銀行股好.盡量做到銀行同地產加收租均衡收息

      刪除
    4. 印度有潛力取代中國成全球工廠。

      刪除
    5. 你基本和我一樣,我重倉本地地產和銀行股。另我有投資盈富及擬加強美股投資。

      刪除
    6. 希望中國能頂住,盡可能發展強的企業,重視核心競爭力。

      刪除
    7. 我個人比較看好越南,當然其實印度地理及人口比越南好,但可惜未能善用其優勢.

      刪除
    8. 地產股及銀行股 業務比較易明,就算跌真系都會安心,因為知道處於咩市況.因為什麼問題跌.買其他既野唔識,真系跌幾成心都慌埋

      刪除
    9. 其實,二國怎好,我們都難以投資,但我心想可透過投資美股,將生產線伸展至東亞起地區。

      刪除
    10. 我正等待時機重手切入美股,現在只是有限度。

      刪除
    11. 地產和銀行集中在香港,存在一些風險,令我不得不審慎一點,我再沒有重手增持地產股,只會大致維持。地產已是我重倉。

      刪除
    12. 我只有2-3%,我希望上升至20%。

      刪除
    13. 我佔比很少美股,大概都是1-2%左右,主力都系香港地產銀行以及中國業務股票.我認同價值兄投資美國可以分散單一國家風險,尤其現今中美開始角力

      刪除
    14. 角力無可避免,希望並不血腥。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