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2/2023

12/7/23 投資日誌 內銀Fans

我是內銀Fans,雖然持股不算太多,除09年沽了一些,印象中只買不賣,持有10-20年,如無意外,仍會繼續持有。近月,傳出內銀需要借錢給地方政府,攤長年期還款,當然自主決定貸款會對企業較有利,但哪有一個國家不是銀行作為較後的Resort。例如,瑞銀同樣需要併入瑞信,我相信也是政府背後發功。說實話,要完全理解銀行非易事,但銀行仍是一國受保護的企業。

10 則留言:

  1. 多謝分享。

    利申:我都係內銀Fans,如果彈藥都會繼續買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逆境時,仍能保持盈利。
      我當作有些buffer,讓內銀Write off 一些壞帳。

      刪除
  2. 謝謝分享。雖然內银價跌但息高,相信收息多年應還是赚己比很多股票要好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確實持續派息,希望多年的內在盈利能支撐現時的困境。

      刪除
  3. 如果內銀要承擔政治任務向地方政府提供長期超低息或延遲還本還息貸款 必然損害內銀的盈利及派息能力 變相是由內銀股東替過度揮霍的地方政府埋單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初,內銀也從地方政府或相關房產賺了不少錢,現在嘔返些出來。
      看你怎演繹。

      刪除
    2. 但從很多的角度看,內銀比美國大部份銀行好賺。(不是講股價)

      刪除
  4. 伴隨經濟下行及缺乏賣地收入 地方政府債務爆雷的機率比以前經濟暢旺時高得多 內銀被捲入的風險也比以前高 所以目前我是不會考慮買內銀股的 市場選擇多的是 無謂犯險!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然有風險,否則也不會平到如此。其實要爆,我預它們一二年前也應該爆。問題是估值是否price in了。
      我同意組合應構建多元組合,風險走不了,我看慣很多好順的股票類同樣最終會爆。以前很多人認為REIT很安全,大家心中有數。

      刪除
    2. 美股都是順境波,你看有無風險,我就很小心,不會貿然重注。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