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23

23/7/23 投資日誌 YouTube

我喜歡從YouTube看影片,無論看有關財經和遠足的影片,全部都經過這平台觀看。其實,香港隨依賴中國外,美國的產品暢銷全球,香港也非常依賴美國的產品,YouTube更是沒有任何競爭者,如果有天Google撤出香港,香港所受的影響肯定是前所未有,這也是令我感憂慮的地方。

18 則留言:

  1. 好多珍貴的資源都要經google搜尋,冇咗真係好大影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香港未來會引入更多的中國的科網產品,美國已沒有以往般可靠。

      刪除
  2. 問題是,有人以為中國的產品可隨意取代美國產品,處心積慮想這種事發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世界接受非易事,做好本份,找不足。

      刪除
    2. 其實不需要世界接受,令「自己人」看到自己做好本份已經足夠

      刪除
    3. 不過迫人撤出本身就是一件很壞的事。別說 YouTube,沒了 Google,你這個博也玩完了

      刪除
    4. 我只希望中國做得有體面,受人專重的國家。

      刪除
    5. 事情頗複雜,可以突然間變壞。香港始終是國際城市,我不希望失去此優勢,但無事是不可能。此優勢令香港人富裕起來。

      刪除
  3. let google leave, someone love done more stupid things!

    回覆刪除
  4. 讓百度及B站取代 禁Whatsapp強制用 wechat 再block埋所有唱黑中國網站 最後建立完整的防火牆 互聯網環境與中國內地看齊 這就是香港未來的路線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始終希望有得選,並不是有你無我。
      若是如此,香港條路會變得難行。

      刪除
    2. 我見到嘅係,有人真心想博主憂慮嘅事情發生,甚至身體力行 make it happen,我只係睇唔透嗰啲參與嘅人/組織當中 exactly 邊個有此想法

      刪除
    3. 香港雖不是完美,但最少有基本醫療和無人餓死,這些不是必然,如果香港無運行,大家都會suffer,只有自強不息才不會被人欺負。

      刪除
    4. 講直少少,而家有啲人行事作風好似話緊俾人聽佢哋好想香港無運行,但宣傳出嚟就好似博主講嘅「自強不息」咁。博主尚且會話希望有得揀,但我覺得而家 make 緊 difference 嘅人唔係咁諗

      刪除
    5. 形勢確實是下風,但不代表不可扭轉,此乃結構性問題,無可能很快處理,明智的投資者會細心觀察,從而去避險。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