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9/2023

9/7/23 投資日誌 買股名單

七月下旬,資金比較鬆動,伺機繼續儲貨,包括長和系和美國傳統大型股份,看看能否成功。 市面是零售市道回復得不錯,希望即將公布業績的地產股,業績不要太難看,因為新盤業績非常呆滯,零售租金未知能否幫補一下少少,派息能維持已算不錯。

23 則留言:

  1. 多謝分享,希望你能夠成功在低位儲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周身都是貨。我反而希望中國能抬起頭來,做實事,增價值。

      刪除
    2. 其實,選擇在港,大家已坐在同一條船。

      刪除
    3. 中國衰,香港都無運行,無可能返轉頭,咬實牙根向前走。

      刪除
  2. 同意。選擇留港,已是同坐一條船,都希望中國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國衰,香港肯定有大轉變,包括福利制度。

      刪除
  3. 上星期亦有少量買貨。槓桿就不敢用了。有現金才買。

    回覆刪除
  4. 另外,也有換貨,把佔比较大的盈富(最高時超過30%)轉為收息股。希望慢慢調節到10%之下。因本人買股以收息為主。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盈富現佔組合12%。我同意盈富有其不足之處。

      刪除
  5. 香港地產股在可見將來, 都幾大機會賺息蝕價
    純看派息而言, 相信絕大部份本港大地產商(除17號)短期內都頂到個派息水平, 但就沒有期望能有上升空間
    始終實際收租+賣樓, 都是面對困境, 在短期內亦很難看到有任何扭轉的因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想增持一些,但要揀擇一點,但大家要清楚風險,我會很審慎小心。

      刪除
    2. 下次留個名方便交流。謝謝。

      刪除
    3. 似乎只得長江有增加派息空間, 純看財務狀況, 長江應該最強
      信置還可以, 帳面上有大量net cash, 但我認為實際上冇咁多, 因為過去幾年投地都係玩JV形式, 部份負責不在信置BS上, 但net cash position應該也是毫無疑問。不過信置哩個公司股價長期都係咁上下,平平穩穩, 冇咩突破性發展

      刪除
  6. 請問長和系/新地/信置應該作何取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好問題,眾地產股中,我特別關注這三間。

      刪除
    2. 我現實持倉中,我持新地遠遠高過其餘二間。

      刪除
    3. 如果當我一股都沒有,我會持有新地
      70%,其餘 15%15%。

      刪除
    4. 認識這三股已很長,由於篇幅所限,講一隻信置。

      刪除
    5. 信置持有淨現金,一直很保守,經營商場能力不俗,我近年看中它熟悉新加玻市場,可惜它熟悉,不代表會將資金投資當地,好項目可以給信置的家族。它能帶我的資金投資急速發展的後起之秀-新加坡。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