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2/2023

12/8/23 投資日誌 我對中國經濟略審慎

我為何近月加大海外的股資?一年前買美國,今日買長和,我確實對中國經濟較審慎,也認為不是短時間能解決,最低限度讓中國房地產能開始平穩,暫時仍然要耐心等待,科網中長期發展也是關鍵。

16 則留言:

  1. 價兄會考慮減持主要業務在中國內地的持股嗎? 如內銀、內險、內房一類

    回覆刪除
    回覆
    1. 總的來說,我持有以上不特別多,我持較多是本地的。我承認我估計不到內房的慘況。我沒有沽出任何一股的計劃。

      刪除
    2. 當然每人持股風格不一樣。我會買多點擁海外資產的公司,暫時會較審慎,我還會持續買貨,我的現金水平正常。

      刪除
    3. 希望有些公司業績會走上,近期便有電訊,還有些是佐丹奴等,永遠部份走低時,總有些是走上去化解。

      刪除
    4. 但內房情況確實非常惡劣。

      刪除
    5. 我贊同價兄將資金分散到美股的作法。中國的經濟前景不明,加上地方債和內房問題無解,恆指很難有運行。

      刪除
    6. 這次應該頗棘手,但進度較慢,希望一步步來,否則出現中美逆轉時,你會遇到麻煩。

      刪除
    7. 實在佩服誠哥的高瞻遠矚,早早就在世界各地購入優質資產。只可惜長和系不受市場資金青睞,股價近幾年跑輸大市。

      刪除
    8. TC 兄,公司投資正確不一定會好好回饋股東,尤其是有些老闆已經很多錢以及佔股很重,不需要靠派息維持被動收入,不像我們

      刪除
    9. 誠哥擴張業務,有時買到橙,有時買到個桔,不是每次成功,3G煩了他十多年。

      刪除
    10. 所以,我對派息比率要有要求。事實中也有例外,如騰訊、QQQ等。

      刪除
  2. 這是散戶無奈的地方,我們無法左右公司管理層分配盈利的決定。港股像 883 941 在財報中明確訂出分紅比率的公司並不多,也難怪近期能逆市上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是經營狀況改善,有關派息,這是中央很主要的收入,今後年自很大機會加大力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