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23

19/8/23 投資日誌 恒指剔走碧桂加入國藥

我持有二隻小量,看見恒指成員更替感到唏噓,不是贏輸錢問題,而是我國企業的成長周期,不能打造抗跌力強的企業。究竟是中國人的經商文化的問題,抑或監管的問題?

14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嘗試了解標普500與恒指的選股分別。

      刪除
    2. 但我總覺得其中的因離不開公司的質素,你可以說公司太起伏,但起伏背後有些東西告訴我們。

      刪除
    3. 當然選股時可提升質的考量。

      刪除
  2. 全球的指數選股按市值規模應該是最重要的參考指標 恆指公司方法其實很正路沒分別 但歷史上總是給人選股摸頂的印象其實主要原因是中港公司都普遍缺乏長期成長增值的能力 都是行大型上落格局 那自然容易摸頂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最大問題沒有穩步增長而持久性的企業,這與質有莫大關係。

      刪除
    2. 內地地產公司不是沒增長,但非優質增長。

      刪除
    3. 這是結構問題,不是周期問題。

      刪除
  3. 我認為民族性 + 社會政治制度互相影響的惡性循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認為是可完善的,這可能是一種期盼。

      刪除
  4. 制度問題,,主要系中國系行社會主義,尤其民心不穩,貧富懸殊,政府向拎賺錢企業開刀,監管罰錢打貪等一連串行動. 可以贏取民心之餘又可以充實國庫,,,相反美國行資本主義 相對地較少干預經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值得思考的問題,這關乎中國的長遠國運,中國這關不易闖,前後似無退路,只好完善自身,才可一躍沖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