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2023

22/8/23 投資日誌 希慎23年中期業績

看見希慎的市值真可笑,作為銅鑼灣大業主,記得當年李超以數百億市值賣走中環中心。 希慎算是管理良好的公司,可惜地產市道仍然不濟,令我最擔心仍然是寫字樓,不知何時才能改善市場的空置率。公司仍然堅持維持過往的派息。

12 則留言:

  1. 香港寫字樓下行速度驚人, 不過我也在17同16.5 買了點14, 太誇張

    回覆刪除
  2. Student愚見:-
    1. 本地企業上半年業績肯定「未完全反映」利率逐漸上升蠶食純利的最終影響,下半年甚至明年業績才有較明顯反映出來。与銀行再續借貸合約時,是以現時的高利率為新準則。
    2. 不喜歡北上消費的港人已有一定數量移了民,人不在香港了!喜歡北上消費的港人現在就每逢週五~週日以及大時大節更加北上消費/旅遊,本地各區的商場皆受影響,要靠入來的遊客幫襯。預期商場租金只會有温和增長。
    3. 本地寫字樓市況就慘淡,因供應遠大於需求,路人皆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同意本地地產股受多方面困擾,這也是股價積弱的原因。
      現時持較審慎的態度,希望有好轉的一刻。

      刪除
    2. 謝價兄! 香港要吸引國際資金才能夠真正復甦,否則我哋揀股只會愈來愈狹窄!🙏

      刪除
    3. 我開始擴大一點地域分佈。

      刪除
  3. 香港寫字樓面對住供應增多以及外資撤走,在家工作等因素推高空置率,加上利息上升,,大部分寫字樓收租企業都面臨 收入減少,但借貸成本上升等問題雙擊.
    長遠要吸引國際資金進駐,相信而家環境零售商場會比較好D.
    但我相信經濟只是一個遁循環.香港經濟有望恢復,但需要一點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非常同意,但我相信我看得比你淡一些,時間也會長,現時較關鍵是內房和科網的發展,這二產業背後捆綁很多挑戰。

      刪除
  4. 希慎我都持有雖然壞消息已經出盡.但係艱難時期可能要一段長時間.望佢唔好減派息有錢再加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相信一年半年都頂到維持派息。但日子再拖長,無人寫包單,今次的困難不易克服。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