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4/2023

4/8/23 投資日誌 買入長和

曾在09年沽出長和,現在買回。 近年已開始考慮增持長和系,當仍在考慮應該是長和抑或長實。最後見下調重新買入長和,有機會才增持長實。 我想不用介紹,基本港股之中,向外擴張最厲害必數長和,業務遍佈歐洲,零售、能源、電訊全是基礎業務,當年一直遺憾是它未能在科技方面分一杯羹。

17 則留言:

  1. Value Sir, 這幅圖應該有幾年歷史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頗久,但長和已分拆地產業務(長實),其實長和業務變化不大,多為優化合併為輕資產。

      刪除
    2. 我還持有當年分拆的長實地產,不會賣走。

      刪除
  2. 回覆
    1. 坐同一艘🚢,睇埋全年業绩再说

      刪除
    2. 長和要突破十年弱勢,必要有更強勁業績去支撐。

      刪除
    3. 處15年来低位,短期已超卖,这个价买赢面大.

      刪除
    4. 我仍未見到業務突圍點,我希望再認真看一下年報,究竟哪版塊可帶領公司。

      刪除
    5. 三个板块都没有亮点

      刪除
    6. 長和始終規模大,我留意它們在印尼和新興國家的發展。
      我近日特別留意到零售在印尼的擴張,希望它還能保留到動力。

      刪除
    7. 注意港口的疲弱,還有電訊合併的成效。

      刪除
  3. 希望電訊業務向輕資產模式轉移可以提升估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對此模式利弊仍未清楚。我希望更了解李澤鉅心裡想什麼。
      但明顯長實較長和強,而我也跟此配置未來的資金。
      投資長和可變相加強歐洲比重。

      刪除
    2. 第三代入長實而非長和亦有深意

      刪除
    3. 長實主要是回購,可能公司的債務結構較優,而且公司對買地仍然很審慎。
      李生的動作很有前瞻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