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6/2023

16/11/23 投資日誌 信置以股代息

信置是小數有淨現金的公司,在我眼中,它是一間管理良好的中型公司,我持有它很久,近年多以合資形式投地,以分散項目的風險,多年來表現穩定,股價跟同行一樣處於低迷期,趁派未期息時選擇股票。希望公司可作多方面嘗試,例如可投資一些新加坡項目。

10 則留言:

  1. 版主可否解釋一下,為何合資買港地便能分散風險?(過路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投入太多現金,但可選較有規模的項目,當然每樣事有利有弊。

      刪除
    2. 當捱到低潮時,仍有現金在手,現在就是此局面。

      刪除
    3. 這也是一手段抗衡市場龍頭。

      刪除
    4. 信置的確穩健,,但其實都系吸取1998年教訓,當年差D破產.

      刪除
    5. 合資的確系減低風險,,比較下信和樓比我感覺品牌價值唔高,,因為太多合資項目,,無左自己風格

      刪除
    6. 我曾略知這事,由於當時太年輕,所知很有限,希望能更了解當時的景況,會否比現時內房更甚?

      刪除
    7. 我認同信置,主要是過往的項目成功,如奧運站及屯門市廣場,這些都出自一間中型的地產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