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9/2023

9/11/23 投資日誌 領展23年中期業績

市場對業績收貨,我就覺得領展份業績不太好,業績仍然在還債,什麼債?就是當年低息環境下資產擴張的債。 另外,市場認為派息減少全是供股效應,我更不接受。除非公司是派紅股,股東沒有提供資金,股息當然受發行股數增加影響,但今次是供股,股東真金白銀提供資金,供股資金理應得到相關的市場回報。

5 則留言:

  1. 昨天買入今天走咗.領展已經淪為炒上落工具冇得長線投資.以前我揸好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又未灰心,始終民生零售有一定的需求,只要讓息口或其他收租物業鞏固一下,未來或有轉機。
      上輪的低息環境令人借大咗,很多人防範心下降了,包括我在內,但未算犯下大錯。

      刪除
    2. 如果是借大咗,例子包括恒基或者內房,最終甚至有企業沒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