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24

30/1/24 投資日誌 恒隆23年全年業績

恒隆帶來一份平穩業績,老實說,公司標榜著擁有第一地段的商場,理應除帶來理想的租金外,還可賺上資產增持,現時看來未能達標,資產回報略為低迷。我已持有恒隆多年,暫時沒有打算放棄,現階段最希望中國能克服經濟困難,高檔消費仍可持續發展。

13 則留言:

  1. 這份業績其實不平穩 恆隆上半年內地租金收入以人民幣計增長13% 下半年滙率變化不大但全年內地租金收入只增3% 代表下半年實際是負增長 反映下半年租金收入急速惡化 比2022年封城時還差

    這解釋了為何業績后大跌8%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密切留意內地經濟狀況,我同樣擔心樓價和商業行情對內地消費的影響。我反而對公司以股代息頗關注,公司想保留多些現金,態度較審慎。

      刪除
    2. 謝謝分享,我早前去了上海一轉,零售和寫字樓市況並不樂觀。

      刪除
    3. 希望情況能盡快平穩下來。

      刪除
    4. 同意,但是我個人看法是短期內都難以樂觀。

      刪除
    5. 很多東西難一蹴而就,房地產要穩下來都要一定的時間。

      刪除
  2. 以後冇得再聽陳啟宗話自己當年買君臨天下幾有眼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鴻基地產股價每況愈下
      賣又死唔賣更死

      刪除
    2. 冇辦法, 目前全球投資機構已經特登ex china hk
      香港要面對現實, 接受自己唔可能好似以前咁風光, 由國際金融中心變返中國金融中心

      資產價格自然不被看好
      新地只集中火力做地產, office死亡, 住宅銷售弱, 就算賣到但利潤都唔多, 商場勉勉強強做到, 新地leasing team以前連聽電話都廢事, 乜都唔做都有客打電話黎租, 依家係主動call 客叫人可唔可以租

      刪除
    3. 當年買入君臨正是人棄我取的絕佳例子,但非一本通書看到老。

      刪除
    4. 新地股價持續向下,可反映外資看得很淡,事實上,香港可以做得好些去挽救現時的危機。

      刪除
    5. 我都不想看到金融中心的金漆剝掉,但事實上環境不太落觀。

      刪除
    6. 現時零售環境難及最好境時,新地已持絕佳的商場,但難敵宏觀劣勢,現時可做不多,只好見步行步。
      下次留個名方便交流。謝謝。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