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2024

28/3/24 投資日誌 煤氣23年全年

上年才買煤氣,一直等了多年,才開始買入,其實買入時都嫌它仍貴。上年盈利出現增長,我仍在判斷中國的業務,始終其子公司出售了上海的燃氣公司,錄得非經常性業務。我覺得將來煤氣仍有機會再試低位,不用心急沾手,派息暫能維持。

21 則留言:

  1. 多謝分享。持有他的子公司港華智慧能源已有一段時間。

    回覆刪除
  2. 煤氣升穿六蚊一排,以為企穩,点知又穿六蚊,又要有耐性等佢慢慢跌再加注,我六蚊邊有貨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業務未算穩,難大升。焦點在國內的引擎能否夠力。

      刪除
    2. 你上年買煤氣應該6蚊以上

      刪除
    3. 如果跌至4元多,可以再增持。

      刪除
    4. 我特別留意煤氣持有IFC 權益。

      刪除
    5. 佢早輪質到落5.25己反彈,我相信4元機會不大,5.5~5.7左右我己想加注

      刪除
    6. 現時港股大量平貨,隻隻5-10%息口,不用擔心買不到,除非你賭中國長遠會跪低。

      刪除
    7. 只要你適時加些美股去平衡,組合很難被摧毀。

      刪除
    8. 煤氣估值仍有空間造低,你看隻AIA便是這樣,要跌時無絕對,你見市場一減派息,跌20%是基本盤。

      刪除
    9. 己經減咗。佢不派紅股己跌到5蚊边

      刪除
    10. 佢減未夠,絕對仍有風險。

      刪除
  3. AIA 不同煤氣,買保險大把公司揀,不一定幫襯你 競爭激烈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這樣說。但不是只有它一間公用股,電能已不輸它。
      我不想它死,我看了這麼多股,佢貴定平,我一清二楚。

      刪除
    2. 我一樣持有它,我希望公司仍有好的發展。

      刪除
    3. 我知你一向喜歡李家股票,各有主見及所好,美股冇興趣,港股唔爭氣可能慢慢轉哂中資及H股收息

      刪除
    4. 我只憑財務和資產質素考慮,我持新地和信置最重倉。

      刪除
    5. 至於會否參與美股,很視乎你對宏觀風險的考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