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3/2024

3/2/24 投資日誌 派息真的少了?

股價重要,但盈利及派息更重要。派息讓我配置不同資產去規避風險。二至三月陸續公布業績,到現在一刻,銀行股仍會增派,而地產股會減派,我估計派息水平比往年會減一些,但相對穩定,但本港的資產水平比上年大折讓,包括樓價、股價、各類牌價會籍、車位,基本所有本地資產都有二成跌幅,所以股息的購買力更大,其實反而是累積資產的好時機。

6 則留言:

  1. 是的 香港的各類資產尤其是房產及股票價格是大縮水了 如你的收入來源是非本港的如投資於外圍股市 此消彼長下 對本地資產的購買力是上升了不少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時的經濟環境,一般資產價格比派息下跌更多。
      關於美股,較著重股價,美股牛氣衝天,減低港股的帳面下跌。

      刪除
  2. 雖然對本地資產的購買力大幅上升了 我認為仍未是把外圍投資轉為香港投資的時機 因為中港資產下行的趨勢仍看不到有根本改變的因素出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仍然持穩美股,雖然估值不斷上升,我也不願沽出,已二年了,最難估是逆轉的時間。

      刪除
  3. 多謝分享。慢慢累積,不用估底。

    回覆刪除